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学生保送体育赋分细则  

2018-02-27 11:30: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济南外国语学校高中部

学生保送体育赋分细则

 

学生保送体育赋分满分为50分,包括日常表现(满分10分)、高中阶段体育达标成绩(满分20分)、技能素质考核(满分20分)三项。

一、日常表现赋分(10分)

该赋分分优、良、及格、不及格四个等级,分别计10分、8分、6分和0分。评价内容包括:课堂表现,两操情况,平时成绩和活动加分四部分。

1)课堂表现包括:考勤、仪表、学习态度,根据体育老师课堂检查记录情况进行评价。

2)两操情况包括:出勤、仪表、过程表现,根据班主任、体育委员及班委检查记录情况进行评价。

3)平时成绩:根据教学计划和进度,每学期组织进行规定项目体育测试,依据标准进行赋分。

4)活动加分:代表学校参加市级以上体育活动且取得优异成绩者,参加活动学期体育成绩评定为优秀。

学期体育成绩为以上四个部分综合成绩,体育日常表现赋分根据高一、高二四个学期总成绩进行认定赋分。

二、体育达标成绩(20分)

根据教学计划,高一、高二的四个学期学校组织进行八项体育达标测试,达标一项计2.5分,不达标者不计分。

三、技能、素质考核(20分)

根据教学计划,高三年级进行技能、素质考核,包括原地双手头上前抛实心球、立定跳远、100米三项测试。100米测试满分8分,立定跳远测试满分6分,双手头上前抛实心球测试满分6分。

因个人身体原因,无法参加体育达标或技能、素质考核,持医院证明、情况说明和申请,经学校体育测试工作小组认定批准后,个人体育达标和技能、素质考核项目总成绩按两项最高分值(满分40分)的60%予以赋分,计24分。

 

 

济南外国语学校

2017年高三学生体育技能素质测试方案

 

根据《国家中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对学生测试项目相关规定及《济南外国语学校学生保送推荐管理实施办法》对体育测试的要求,制定本方案。

一、测试时间1月20日(周一)—11月25日(周)(体育课进行);

二、测试地点学校田径场

三、测试项目

原地双手头上前抛实心球、立定跳远、100米

四、测试组织

1、测试周第一节体育课测试100米和原地双手头上前抛实心球,第二节体育课课测试立定跳远。

2、测试时以班级为单位,分男、女生,按班级学号依次进行。

3、测试设立4名学生监督员、1名教师监督员,2名教师测试员,测试进行时5名监督员、2名测试员必须同时在场。测试100米时,一名学生监督员在起点,一名学生监督员在跑道一侧,两名学生监督员在终点。实心球测试时,一名学生监督员在投掷点,一名学生监督员在测试场地一侧,两名学生监督员在落地点。跳远测试时,一名学生监督员在起跳处,一名学生监督员在沙坑一侧,两名学生监督员在落地点。教师监督员关注全局。测试老师做到一跳一测试。

4、测试结束,成绩准确无异议,由监督员、测试员、体育委员在成绩记录单指定位置签字后成绩生效,学校对测试成绩进行公示。

五、测试规则

1、立定跳远每人连续跳两次,取最远一次为最终成绩;起跳时助跑或越线,成绩无效。立定跳远不能穿跑鞋。

2、原地双手头上前抛实心球每人连续抛两次,取最远一次为最终成绩;抛球时助跑(包括前跨一步)、越线或单手掷球成绩无效。

3、100米每人测试一次,采用蹲踞式起跑,否则成绩无效。100米测试按学号男、女分组,每四人一组,可穿跑鞋。

六、补测规定

因身体疾病或其他因特殊情况不能测试者,应提前写书面申请并附医院诊断证明及相关缴费单据等材料交体育组厉国栋老师处,报学校体育测试工作小组审批后,参加补测。

经学校体育测试工作小组认定批准未参加体育测试且未参加补测者,按学生保送体育赋分细则予以赋分。成绩生效后,不再组织任何形式补测。

     七、测试监督

学校成立体育测试工作小组(名单附后),规范体育测试工作程序,严格标准,明确职责,切实增加工作透明度,保证测试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若对测试结果存在异议,学校体育测试工作小组接受申诉或举报。


体育达标标准及管理办法 济南外国语学校

一、指导思想: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素质教育精神,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高体育课的质量,特制定本达标标准。

二、测试项目

测试项目设为必测项目,必测项目包括田径,跑:100米、200米、400米、1000米(男)或800米(女)、3000米(男)或1500(女)米;跳:跳远、跳高;投:铅球。

三、测试

1、每学期测试安排

时间

必测项目

必测累计

必测达标

达标累计

高一上

2项

2项

2项

2项

高一下

2项

4项

4项

4项

高二上

2项

6项

6项

6项

高二下

2项

8项

8项

8项

2、时间安排:每学期根据本学期体育教学的安排穿插在体育课上进行。

3、测试办法:按国家田径最新规则测试,每项目分为测试和补测两部分,补测在本学期完成,每个同学只有两次机会。特殊情况因伤病原因,需要缓测的需交病例。

 

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

项目

注意事项

高一上

男1000米、女800米

不能穿跑鞋

高一上

200米

分道跑

高一下

400米

分道跑

高一下

跳远

起跳线据沙坑2米

高二上

男3000米、女1500米

不能穿跑鞋

   高二上

跳高

男子起跳高度1米女子0.7米

    高二下

100米

蹲距式起跑

   高二下

铅球

原地侧向推实心球

四、评价要求

(一)每项体育达标测试项目,达标即可获得2.5分,达标总成绩为20分,每有一项不达标扣2.5分。

(二)各行政班级学生的达标率在90%以上,班级才能评为优秀班集体,班主任才有资格评为优秀班主任。

(三)体育教师的评价,任课教师以所选学生的达标率排序,前50%的教师才有资格评优。


附:必测项目等级评价

项目

类别

等级

优秀

合格

不合格

100米

男子

13〞50

15〞00

15〞00以上

女子

16〞50

19〞00

19〞00以上

200米

男子

30〞

32〞

32〞以上

女子

35〞

40〞

40〞以上

400米

男子

1′10〞

1′20〞

1′20〞以上

女子

1′25〞

1′40〞

1′40〞以上

1000米(男)800米(女)

男子1000米

3′50〞

4′20〞

4′20〞以上

女子800米

3′50〞

4′10〞

4′10〞以上

3000米(男)1500米(女)

男子3000米

14′00〞

14′30〞

14′30〞以上

女子1500米

7′30〞

8′30

8′30以上

跳远

男子

4.5m

4m

4m以下

女子

3.5m

3m

3m以下

跳高

男子

1.35m

1.20m

1.20m以下

女子

1.10m

1.00m

1.00m以下

铅球

男子

11m

10m

10m以下

女子

7m

6m

6m以下

  评论这张
 
阅读(94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