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期末考试前  

2017-02-07 17:32:55|  分类: 高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临近期末,老师们都疯了。一天的作业量赶超周末作业,一个短周末的作业比元旦三天作业还多。我们也疯了。周四晚上,我连续三节晚自习都在奋笔疾书,下课时还有三五页的化学导学案和三道政治大题。周围的同学也大抵如此。

     我回到宿舍,问明天有没有人要早起,本以为会得到积极响应,但所有人都是一脸冷漠:“早起干什么?”为了打消我的忧虑,舍长还说:“你不用担心,大家都没写完。”

    我安心睡去,第二天甚至还比以前起得晚了些。

     周末离校前,坐在我正前方的知名学霸王诗琳,扬言干脆不写作业了。我也正对着堆积如山的作业纸感到生无可恋,于是也附和道:“是啊,反正肯定写不完。”

     说归说,我这个人很怂,还是写完了大部分作业。王诗琳更怂,几乎所有作业都写完了。事实证明,学霸的话不能信。

 

      考前一天的课活时间,大部分同学都去把课本运往宿舍了(书立和课本不能放在桌子上,一个橱子又放不下)。我提前占了另一个空橱子,因此不用大费周章。同学们大都无心复习,期中考试前就开始创业的实干家小邦邦,此时又开始了他的占卜事业。

“算分啦算分啦!两块钱一次,很灵验的!”他扯着嗓子喊。

     很快有人来捧场了。“来来来,给我算一个。”

     小邦邦把玩着一个硬币。这看似是普普通通的一个钢镚,与小卖部阿姨找给我们的没什么两样,却是这位神算子吃饭的家伙。他将硬币抛起,又稳稳接住,攥在手心。

“正还是反?”

“……正。”客人犹豫着说。

     手指张开,露出一枚硬币,是正面。

“嗯,你能进年级前五百。”小邦邦的语气很确凿。

那人似乎不大满意:“能再确切点吗?”

    于是小邦邦故伎重演,而客人这次运气不大好,猜错了。

“你进不了前三百了。”小邦邦叹息。

     墙角的交易现场吸引了更多顾客。小邦邦的算命摊生意兴隆。

    不想算命的同学也没闲着。他们在玩“猜拳脱衣”,输的人脱一件外套。

    我溜到二班,老大哥们*大多在复习或是聊天。

    我突然感到一阵寒意。

 

*注:军训时流传下来的一个梗。拉歌的开场语有一句“二班是咱老大哥,请他给咱唱首歌”,因此我们管二班或二班同学叫“老大哥”。

  评论这张
 
阅读(48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