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班主任  

2016-09-04 21:02:53|  分类: 高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在纠结到底是按照时间顺序写还是打乱时间线围绕一个主题写。现在试一下第二种】

班主任

   整个暑假,我都期盼着高中的班主任是一个严中带着慈爱的老阿姨,戴方框眼镜,梳整齐的马尾,看上去干练又清爽——后来发现这描述的是隔壁二班的班主任包老师,也是我们的年级主任。她看上去就很严厉,军训时没事就陪二班站着,高声提醒动作不标准的同学,并在一旁拍照录像。而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一直很低调,很少在(他自己建的)群里发言,只下通知。他的qq昵称叫“橙子”,听上去俏皮可爱,于是我们私下里都这么喊他。他不怎么训我们,军训时偶尔站在队伍不远处观望,拍几张照,不对我们的表现作过多评价。他神出鬼没,常常在自习课上到一半时突然出现,叫犯困的同学站起来清醒清醒,因此营造出了一种神秘感。事实上现在还有很多同学不知道他的办公室的位置。

    橙子在生活方面对我们要求很松。男生的两个宿舍每次都评不上优秀,他也没有批评,有时我们忘了拔橱子钥匙啦,忘了倒垃圾啦,床单太皱被扣分啦,他只是提醒一句“下次注意”。听二班同学说,要是搁在他们班,一定会被包老师痛骂到不敢再犯的。使人印象深刻的还有他对校规“自习课上不允许吃零食”的解释:“同学们处于长身体的阶段,需要吃点零食,我是能理解的,但大家不要在课堂上吃。理论上来讲,零食不能带进教室。可以放到教室橱子里,嫌麻烦的话,就放到位洞里,课间可以吃。”我们一阵轻笑。教导学生如何捕捉校规里的漏洞、瞒天过海,这样的老师真是稀罕。

   习惯了Lisa的严格,我们还真不适应这种风格的班主任。不过目前来看,同学们都非常喜欢橙子,他还给我们买水买糖,经常露出神秘莫测的微笑。宽松只是在生活方面,在学习上,任何一个老师都不能松懈吧。

  评论这张
 
阅读(34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