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原是寻常最动人(作文 )  

2016-03-31 10:03:21|  分类: 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是寻常最动人



     迎着还微微有些寒意的春风,我再次来到了药山脚下。

     这座小山就在我家不远处。我对它的记忆可以追溯到十年前。那时,整座山都是野的。山枣在路边、石缝中、山脊上随心所欲地生长,随手摘一颗青枣,不过指甲盖大小,在衣服上擦一擦就丢入口中,酸涩的汁水在舌尖蔓延开来,却使人萌生了再摘一颗的欲望。整座山基本没有台阶,在较为陡峭之处也只有几个前人踩出的坑洞,边缘被磨得滑溜溜的,雨后盛满了水,更显得晶亮。偶尔被乱石与砂砾挡了路,我也不以为意,在硕大的石块上一跳一跳,整堆石头都微微地颤动起来。儿童爱玩的天性使我无视以至迷恋这一切爬山途中的障碍。我甚至会专门找崎岖不平的小路行走,小心地从尖刺密布的枣树枝下钻过,擦伤磕伤是常有的事。

    几年过去了,山脚处建起了小区,山上也渐渐地有了变化。乱石被清理了,取而代之的是干净平实的中心花园。道路被修整了,还安上了扶手。陡峭的石壁前,一座“爱心桥”直达上面的平地。我对于这些便民的工程并不领情,仍固执地“不走寻常路”。并怨恨起那些捐钱建桥的人,认为他们剥夺了我爬山的乐趣。

    算来,我已有几个月没来爬山了。我踏着熟悉的小路,走上陌生的混凝土台阶。高大的台阶将原来石壁上的小坑洞挡得严严实实。行走在平整的路面上,忽觉寻常大道不像我所想的那般可怖。山风飒飒,脚下的路使我有种踏实感。我一伸手就能碰到旁边的山枣枝,金秋时分,想必又将漫山都是枣了。身旁走过了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他正陶醉于戏曲的世界;又走过了一个蹦蹦跳跳的小姑娘,一朵惊艳的野花使她驻足。我的快乐并没有被削减,而我一向反感的“寻常”,此刻竟也如此动人。

    无数寻常的人与事,堆砌成了生活。有别具一格的想法的确是好事,然而大可不必为了另辟蹊径而粉身碎骨。

     原是寻常最动人。


43分

  评论这张
 
阅读(29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