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那天,雨一直下(原创作文)  

2016-01-10 22:26:54|  分类: 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2月26日  九年级 作文:《那天,雨一直下》

【这个矫情的题目已经把许多无辜的初三少年逼疯了】

秋雨总是这样绵绵不绝,安静以至于沉闷。雨夜,又是居民区,路上的人并不多。雨声淅沥,细密而单调,间或有人不慎踩到浅水洼的扑哧一声清响,溅起一连串的水珠,很快又趋于平静。而路灯昏黄的颜色,似乎被清洗得更明快了些。

我和妈妈打着伞,握着手电筒。明亮的光束扫过每一个灌木丛,每一辆车,只为寻找一个落寞的身影——朋友与母亲顶撞了几句,挨了一巴掌便摔门跑了。那位母亲等了许久,也没有等到孩子的归来。她急急地跑着,穿梭于小区的各个角落,飞溅的雨水打湿了她的裤脚。昏暗的灯光勾勒出一张疲惫的中年人的脸。

朋友最终还是被找到了。她紧抿着嘴唇,低垂着头,与母亲一前一后地走了。我和妈妈也要回家。雨仍在继续,只是巧妙地融入了背景,使人几乎觉察不出。妈妈突然开口问我:“你以后会离家出走吗?”

“外面的世界太危险,我可没这个胆量。”我随口答道,但在转头的一瞬觉察出了她笑容背后的认真,便也认真地说:“不会的,就算你打我,我也不会跑的。”

“我有这么残暴吗?”妈妈笑道。她的外套湿漉漉地贴在右肩上,却将伞又向我这边偏了偏。

我轻轻把伞推回去。雨幕中,路灯静默地站着,橘色的灯光被雨水晕染得更加柔和,映得伞边明晃晃的。伞下,母女两人相互依偎着,向家的方向走去。

总有一天,我要独自面对偌大的世界,面对社会上的风风雨雨。但在此之前,我会陪伴在你身边。

人总是要有根的,没了根便只能四处飘荡,所谓征蓬,所谓浮萍,虽然没了牵挂,潇潇洒洒,但断了线的风筝总是要孤独地坠落的。这一份牵挂,便是心中最温暖的一角。外面的雨太大了,便进来躲一躲。

雨还在下,带来些深秋的寒意。代表家的那一扇窗户有些模糊,但方向很清晰。一种真实的温暖油然而生。

----------后记------------

“人总是要有根的,没了根便只能四处飘荡……”:我才不会说我想到了root呢【BGM:?留住我们的~?

那天,雨一直下(原创作文)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