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去台儿庄搞吧啊哈哈哈哈(第一天上午)  

2015-07-20 13:31:03|  分类: 假期 游玩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车上

         七点钟穿校服白衬衣在趵突泉南门集合——这是lilia在讨论组里不知道吼过多少遍的了。我家离趵突泉有公交车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自然不敢大意,五点半就起床吃饭,六点钟出发,一向节俭的妈妈也选择了“打的”。可能是因为清晨路上车少的缘故,只用了十来分钟就已抵达目的地。我们竟是第一个到的,真有些哭笑不得。

不一会儿,Shaizen在她妈妈的陪同下过来了。她在一个公交车站台前徘徊许久,原来是为了看上面贴的报纸,大概是“不看字就浑身难受星人”。我也是那个星球上的一员,就陪她一起浏览,阿姨却是匆匆走开和妈妈聊天去了。家长之间总有聊不完的话,虽然话题无非就是那几个。

        又过了一会儿,傅昱涵也到了。他平日里因爱管事儿和经典的尖细破音被称作“奶奶”,自己也乐意接受这个略带讽刺的称呼,时常以“奶奶我”自居。我比较反感学校里这种“乱认亲戚”的做法,所以只叫他本名。他上身穿了白衬衣,裤子却不是短裤校服,而是一件十分显瘦的牛仔裤。我对此表示疑问,他却不以为意:“只要求穿衬衣,又没说必须穿短裤。”想想也是,只不过我思维定式,按照上学时规定的校服搭配方式穿的。Shaizen也是这样。尽管如此,我还是无法理解这种大夏天(把腿)捂得严严实实的行为。

       不久,大巴车缓缓驶来。我们配合默契,迅速占据有利座位。等了一阵,剩下的三人终于来了。旅游团的其他人员都很守时,不到七点钟就发车了。

       导游坐在第一排的座位上,待车驶离济南后,便站起身来,打开扩音话筒做自我介绍。她姓王名雪莹,当时shaizen和我几乎是同时自言自语地嘟哝道:“雪姨?”(就是琼瑶剧里那个掌握了开门口诀的雪姨)其实她看上去很年轻,我们理应喊她姐姐的。

          我在车上的状态大致是聊天-背文言文(是的我担心旅程无聊就带了这个,shaizen也带了九上语文书,虽然没有什么【?】用)-玩手机-看番(用shaizen的手机)-聊天-吃东西-玩魔方(我和傅昱涵都带了魔方,还都是银色的镜面魔方,同步率100%-背文言文-玩手机-吃东西-到达目的地。其他人的状态也差不多,没什么可说的。

 

第一战【划掉】站——大战纪念馆

         台儿庄因为七十多年前那场著名的战役而闻名,这也是我们此行的意义之一。导游简单说了一下纪念馆布局、集合时间地点,剩下的一个多小时就是自由参观了。(纪念馆禁止导游作详细介绍,是怕歪曲历史?)

我们先把活动横幅拿出来,在展厅前合照。小田田带了单反,自然承担起摄像师的然后开始参观。展厅里陈列有大战中使用过的武器、毛毯等,还有图文介绍和全景地图之类。当年那一幕惊天地泣鬼神的悲壮与惨烈(这半句话是照抄行程安排单上的),生动再现。展厅内很昏暗,灯光也只是简单地投射在展品上,多了一份厚重与压抑。我们大都沉默着,只用眼睛与相机去记录这一段短暂而不能忘却的历史。

必须要承认,我们看得比较“走马观花”,所以离集合还有二十分钟的时候就出了展厅。重新沐浴于阳光下,我们活(dou)泼(bi)的天性又回来了,合影、疯跑,玩得不亦乐乎,自嘲说“丢人丢到枣庄来了”。看着横幅上的“缅怀先烈   圆梦中华”,我只能呵呵一笑。

 

运河湿地公园

         顾名思义,这个公园是在湿地的基础上建立的,有河,就有船。可以选择坐游舫(自费)。我们觉得步行游览比较自由,就没有交钱。进了公园,就是一条不算宽也不算窄的小河。岸边有一条简陋的船,没有桨,要拽绳子把船拽到对岸去。两名男生自告奋勇承担了这一任务。不得不说的是kkkel一上岸就各种向我们讨要卫生纸擦手,一脸猴急的样子真是怕我们不知道他洁癖。

       循着两旁满是野花野草的小路走了一段,就看到一大片湖。湖上有木桥——其实不是木制的,只是用混凝土做成木头的纹样而已。我们走在桥上,湖里满是荷叶、荷花、莲蓬,青的青,绿的绿,粉的粉,真令人目不暇接。lilia之前不屑道“荷叶荷花?大明湖里有的是”,这时也拿出手机默默拍照。

     某些荷叶上是有露珠的,圆润晶亮,并且硕大得令人怀疑它究竟是不是自然形成的。gaja猛地一碰荷叶,露珠就保持着圆润的姿态轻盈地从荷叶边儿上滚了下去。小田田捧着单反拍了几张觉得不满意,看到这一幕,激动不已。我们说:“想要那种效果?没问题。”lilia拧开水杯盖,哗啦——半杯水都浇到了荷叶上。gaja手一抖,荷叶上的水又洒了,气得lilia连连尖叫,顿时哀嚎一片。不过最后在我们的鼎(keng)力(hai)支(dui)持(you)下,小田田还是拍出了满意的作品,可喜可贺。
    走了一会儿,我发现桥栏上挂了一片大荷叶,荷叶边向上翘起,颜色还很青翠新鲜,可能是游人折下赏玩后随手扔在那里的。Lilia得知后很感兴趣,把荷叶戴在头上自拍,kkkel好心提醒道:“可能会有虫子哟。”她嗤之以鼻,后来在公园里面她一直戴着这顶别致的帽子。

  评论这张
 
阅读(34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