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最美的遇见  

2015-06-05 14:20:28|  分类: 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531日星期日

    我家离黄河不远,因而常去河边嬉戏。黄河汹涌,颇有“浪淘风簸自天涯”的气概;过了浮桥,一路向北,却是风格迥异。一排排朴实的砖瓦房,谦卑地站在道路两旁,几位村民老人搬了马扎出来一边晒太阳一边闲谈,对家门口路上或骑车或开车来来往往的游客不以为意。前方便是鹊山,诗赞曰:“西北开青嶂,无峰山自奇。”本无特别之处,只因赵孟頫的一幅  《鹊华秋se图》而稍有了些名气。初夏时节,整座山充斥着植被的浓绿色和山体自身的土黄se 块 ,少了些许画中的秀美,却增添了几分淳朴,仿佛要同那边的村子相照应似的。

   然而在我心中,堪称最美的一处风景,并不是以上这些。它藏匿在鹊山背后,混迹于树林与田野之间。鹊山附近立有一块石碑,上刻“鹊山烟雨”,或许就是此地。

    初次来游玩时,着实是震撼到了。远处,是一片薰衣草花海。从未见过如此壮观的花海。放眼望去,一片飘逸的紫色。近处的浓厚,远处的淡雅,天空似乎也染上了一抹若有若无的浅紫。待风吹过,这便是一处名副其实的海洋了。霎时间,满目的紫色全都摇曳着,与风一起伸展腰肢,舒活手脚。紫色的花的波浪涌动着,起伏着,仿佛已经涌到了身边。风里带来些薰衣草的香气——清新,柔和,含蓄,使人心旷神怡。离近看时,才发现这些薰衣草并不是密密地挤在一起。一株一株的花,静默地站着,很是好看。嫩绿的草茎上,依附着小精灵似的花瓣。花蕊呈淡紫色,花瓣呈深紫色。花瓣极小,像阳光下紫色的泡沫,轻盈而纯净。

    天上飘过的几朵云,也纷纷驻足观看。花海,碧空,流云,构成了一幅宁静而温馨的画面。能遇见这等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境,不能不说是大自然的一种恩赐。

我在蓬松绵软的草丛中坐下,享受着片刻的好心情。不远处,几个小孩在花丛中欢喜地跳跃,打破了刚才“此景只应天上有”的美好。我正感有些扫兴,待心平气和,再去看时,小孩子不掺虚假的笑容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与薰衣草搭配得和谐又不失纯朴。这诚然是极美的!

    那边还有一对新人在拍摄婚纱照。若是以往,我或许会自命清高地喟叹这等胜景被俗人玷污,但谁说风景一定要不食人间烟火呢?正如小石潭,若不是柳河东偶然发现,挥笔写就《小石潭记》一篇,吸引无数游客前来膜拜,纵使景色优美迷人,也只能孤芳自赏。所谓的“仙气”,脱离了人的存在,只能变得不真实。我等皆为市井俗人,那又如何?人与自然相互依存,相互陪衬,缺少了一方,便是遗憾,“天人合一”,才是美的极致。

    我眯起眼睛,极目远眺,那一大片薰衣草影影绰绰的,同流连其中的人融为一体。刹那间,我仿佛找到了自己那份最美的遇见……

最美的遇见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最美的遇见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最美的遇见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最美的遇见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最美的遇见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