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黄昏  

2015-05-23 21:14:47|  分类: 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我倚在沙发上看书,妈妈说:“出去活动一下吧。”我抬头看表,北京时间十八点半。若是下午三四点钟,尚能带着羽毛球在“小花园”里大战三百回合,可现在天色已有些昏暗,黄昏本就短暂,不一会儿就会完全被黑夜笼罩,有什么意思呢?但我知道如果再不走就会被训斥“整天就知道闷在家里”云云,于是迅速穿上鞋,随妈妈一同下楼。

   白天依然很强势,阳光还有些刺眼,但已是强弩之末。不出所料,片刻之后,在漫天的橘红色霞光中,太阳把最后一缕纤细的光亮洒到地上,便沉沉落下,没了踪迹。

    刚才还在打篮球的生龙活虎的少年,看太阳落山,也只得怏怏散去;在小花园里嬉戏的小孩子,被父母连哄带骗地带回去吃饭了。现在想来,儿童的时间观念不强,不论是白天还是黄昏、夜晚,对他们来说都是一样的新鲜有趣,是游戏的好时间。而在多数大人的观念里,黄昏一到,这一天马上就要过去了,它总是与“结束”“颓丧”“消逝”这样的字眼联系在一起,古人或许也是这样想的,所以才会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名句。

   我胡思乱想着,走在小花园的石砖路上,初夏黄昏的风迎面拂过,清爽舒适。周遭一片宁静,柳枝轻摇的“哗啦”声、杨树叶簌簌的响声,在耳边欢喜地跳跃并旋转。

   忽的,一段舒缓的音乐声将我拉回现实。不远处的一片空地上,十来位老人排着整齐有序队形,伴着怀旧的旋律翩翩起舞,沉醉其中,很快吸引了一小批观众。路上,吃过晚饭的人们也出来散步了,三三两两,大多是一家三口,孩子快活地大声说着什么,一家人笑作一团。而小区外的夜市,也悄然拉开了序幕。我意识到,这是属于黄昏的繁盛。它或许不如白天那样热闹非凡、活泼肆意,但也蕴藏着无限生机。

   黄昏短暂易逝,但我们大可不必为此哀叹不已。它并不仅是代表着白天的结束这么简单,而是另外一段美好时光的开始。更何况,这个黄昏过去了,还有无数个黄昏。每一个时间段,每一分,每一秒,都可以是一个新的开始。

   “傍晚”似乎有依附夜晚的意味,相比之下,我更喜欢“黄昏”这个称呼。它可以是日与夜之间的过渡,但绝不是什么附着品。它以一种更为平和、唯美的方式延续了白日的繁荣热闹。

    黄昏,也可以很繁盛。   

  



黄昏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红红的太阳挂在西天,围着它的是一大片云。云们上面拉着下面托着不让太阳下坠,以至于累的脸上泛出了红晕。太阳不能为此而不落,只有面有愧色的让黄昏长一点,让天气更清凉一点。其他的云儿高兴了,舒展了,穿上了最白的衣裳,两个一组,三五成群,你推我拥的逛到了天边,然后在蓝蓝的苍穹中静静的看着下面。 

  评论这张
 
阅读(39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