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下雪了  

2015-11-26 22:31:01|  分类: 初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1126日星期四

 最近济南下雪了,还不是普通的小雪。这不奇怪,因为全国很多地方都下雪了。

 关于下雪的传闻,从上周就开始了。我当时连毛衣都没穿,只穿一件加绒的衬衣,披着外套,坐在没有暖气的房间里,心想:“就这天气还下雪?”到了周末,我就不嘚瑟了。这才有点冬天的样子。

根据天气预报,周一早上起床后窗外就是白茫茫的一片了。然而外面干净得很呢,连水都没有。下午倒是下了点小雪——只能论“点”了。

之后又说晚上会下雪。这个传言简直比“狼来了”还要神,甚至能够和“老师来了”媲美。不论被骗了几次,只要天气预报信誓旦旦地说了个时间,哪怕被残酷的现实一次次击碎,我们还是愿意相信。

周二的日语课上,不知是谁说了一句:“下雪了。”我们齐刷刷地向窗外望去,雪粒很大,我不戴眼镜都能看到。下课后回到班里,果然法语生们都已经开始玩弄窗台上的积雪了。有些丧心病狂的人,把窗户呼啦一下拽开,北风就裹挟着雪花卷进来。作为一个座位靠窗的人,我只得暂时到别处避难。教室后面的暖气管处是个不错的选择。管道外壁的热量源源不断地传递给冰冷的手掌,让人不禁感叹:“幸福也可以如此简单!”

到上午的大课间时,绿茵场上已经积起薄薄的一层雪了。跑操暂停一天,但操场上仍聚集了不少学生。我和元儿穿着厚厚的大衣下楼,随手拾起一团雪就开始打雪仗。然而我们班的同学基本都留在班里学习,果然大家都是好孩子:-D

后来我才知道,一些男生创造了室内打雪仗的玩法,把窗台上的积雪搓成球,在教室里互相攻击。这种玩法虽然高端,但雪化了以后,会变成水的。

雪化成水,拿拖把拖一下不就好了?那些男生应该是这么想的。反正也不是他们值日。但Lisa显然不这么想。

所谓擒贼先擒王。第二天下午,Lisa揪出了两个玩得最欢的,biejia和泓衣法师。她笑呵呵地说:“在上面玩多不过瘾啊?走,你们下去打,我给你们录像,同学们也跟着下去观战。”我很高兴,毕竟学了一天,适当放松一下也不错。Lisa都发话了,万事俱备,只欠他们两个点头答应了。

不过这两人审时度势,Lisa脸上的冷笑,话里暗藏的杀机,一切的一切都说明,这个选择题没那么简单,她可能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想明白了,他们便争先恐后地摇头说不。我突然想起很久以前看过的一则故事:母亲为了哄小女孩睡觉,吓唬她说不听话就把她扔出去让大灰狼吃掉,大灰狼兴奋不已,蹲伏在窗下,却迟迟没有等到小女孩被扔出来。

我就是那只大尾巴狼。

自习课时,Lisa又故意提出让他们下去打雪仗,还补刀说“看来打雪仗的魅力还是比不上数学导学案啊”【嘲讽脸】。两人不敢作声。

我想,如果当时他们把笔一摔冲出去,在洁白无暇的世界里你扔一团,我砸一块,Lisa会不会真的捧着手机跑下去录像呢?

这个假说大概是无法通过实践来证明的。

下雪了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下雪了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下雪了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下雪了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下雪了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下雪了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评论这张
 
阅读(40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