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微笑让生活更美好  

2014-09-30 18:07:06|  分类: 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嘴角微微上扬,眼睛弯成一个美丽的弧线。微笑,让生活更添一份美好。

   这天,轮到我当“文明引领员”,主要工作是监督同学们中午吃饭时有没有做到“光盘”。我早早地吃完饭,便去那个倒剩饭的大桶旁守着,没吃完馒头的、米汤几乎没动的、菜还剩小半盘的,统统回去吃干净!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个女同学引起了我的注意。她矮小瘦弱,活像一棵豆芽菜,一看就是那种吃饭剩一半的人,更为可疑的是,她神色慌张,每当与我的眼神对接时,都会赶紧不安地低下头去,似乎是有意避开我。我的想法很快被证实。正当她要将还剩一小半的米饭倒出去时,我喝住了她:“别倒!”

     她抬起头,苦笑道:“我吃不下了……”“那你打饭时为什么不少要点?回去吃完!”我凶巴巴地打断她的话,毫不留情地说。这种找借口的人常有,而按照惯例,她应该会嘟嘟囔囔地埋怨我不通情达理,脾气暴躁者还可能会直接顶撞我几句。

出乎我意料的是,那个瘦小的女同学丝毫没有生气,她清澈的眼睛里漾着浅浅的笑意:“你说的对……可是我今天真的吃不下了。这一次,就让我倒掉,好吗?”她脸上纯净真诚的微笑竟使我找不出反驳的理由,我轻轻点头,脸上也不由自主地浮现出了自然的笑容。她的微笑,轻松化解了一触即发的矛盾。面对我的责难,她也一并包容。

   接下来的工作中,我笑面每一名同学,他们先是一愣,接着也纷纷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回班时,我的心情格外舒畅。这便是微笑的魔力吗?

   微笑微笑让生活更美好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的力量是巨大的。当同学之间发生矛盾时,微微一笑,如友谊的润滑剂,缓解气氛增进默契。

     生活中那些看似不可调和的矛盾,一个微笑即可轻松化解。这时的微笑,是一种不凡的气度,大起大落,大悲大喜都只一笑了之。

      微笑是豁达、包容的代名词。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因为微笑,我们的生活更加炫目、更加美好。微笑让生活更美好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微笑让生活更美好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评论这张
 
阅读(52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