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今天是个美丽的开始--  

2014-08-28 23:39:58|  分类: 初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827日星期三

      我们班幸运地被分到了迎接新生的任务,一共需要30个人左右,我第一个报了名。今天早上我我很兴奋,早早起床,匆忙吃完早饭,就往学校赶去。

    我走进校门,立刻就看到不远处有一圈人随意地站着,说说笑笑。看来这就是我们班的同学了,我想也没想就直接跑过去,没想到背后传来一阵哄笑声。扭头一看,原来是我们班的一些女同学,她们站在自行车棚那里,我刚才没注意到。

    “你走错啦!”在一片哄笑声中,我跑回“女同学组”里去。刚才我火急火燎地直奔向一群男生,难怪要闹笑话。

    又等了一会儿,人差不多到齐了。袁主任让我们排成两队,简单讲话,发给我们每人一条绶带“济南外国语学校”,然后李老师开始具体分配任务。我和 琳、 悦、 然一起在校门口迎接新生。其余的地方,像查看分班的告示板处、教学楼门口、教学楼每一层的楼梯口、分发新书处都有同学负责。将近八点,已经有新生在门外翘首相望了。我们到各自的岗位站好。

     我想起一年前,也是827日,我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学校报到,那些负责迎接我们的学长学姐的和蔼可亲、端庄大方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天的我同样兴奋,但两种兴奋的含义是不同的。前者是初步入校园的喜悦与微微的紧张,伴随着好奇与期盼;后者则是以学姐的角度,看到那些尚未脱去稚气(好吧其实我也是)的新生们,勾起了仿佛就发生在昨天的回忆,带有一丝感叹时光如梭的怅然,同时还暗含一种接纳:我们都是济外的学生,今后就要在同一所校园里学习,要好好努力呀。

     我们四个商量了一下,决定两个人一组分别站在大门的两边。等了一会儿,新生可以进来了。我们就开始了工作,主要台词有“同学,先去看一下分班”“那边看一下分班”等等,子悦还认真地添上了“然后去那边的四号楼”这句话。结果有几个小糊涂二话不说就直接往四号楼(初一教学楼)走,你连几班都不知道就直接进?随便蒙个班就是了?贴着分班的告示板那儿围着一群人你都看不见?

      随着时间的推移,人数渐渐增多。我从新生中看到了几个认识的小学的校友,她们朝我打招呼,我以“先去那边看一下分班”作为回复。

     门外的人也渐渐增多,很快就到了拥堵的地步。他们大多是来送孩子的家长,挤来挤去,还围着门卫问东问西。门卫老师只好用大喇叭录了一段音,大意是说你们别堵在这儿,孩子十一点半左右就出来了,又不是接不上。但家长还是心甘情愿在原地等着。

   以下是几个我观察到的场景:

场景1

(家长和孩子一同跑进校门,被门卫老师拦住)

门卫:哎哎哎,家长不能进。

家长:(一愣)哦,不能进……那小*(孩子小名),你自己进去吧。

(孩子跑去看分班)

家长:(突然扯着嗓子喊)***(孩子大名)!***

孩子:(跑回来,不耐烦地)怎么了?

家长:你在几班啊?

孩子:**班。

(门口声音嘈杂)

家长:什么?

孩子:(声音还是湮没在嘈杂的环境中)

(孩子跑到家长面前说话)

家长:知道了。你去吧,放学了在门口找我就行。

这个场景是最常见的。无数的孩子都会在看了班以后回来汇报。我记得当时我妈妈比较沉得住气,没让我第一时间汇报。

 

场景2

家长:(气喘吁吁)我孩子忘带录取通知书(有时候是忘记带装校服的大袋子)了,我赶紧回去给她拿的。这个……能不能帮我送一下?

我:可以啊……(被打断)

家长:真是谢谢你了啊,她一着急,忘带了,刚才都急哭了……她在*班,叫**

张祎然:(自告奋勇)我去送吧。

家长:太感谢了。

(张祎然去送通知书的期间,那位家长来问过两三次“送到了吗”)

我们来来回回跑了不少趟,帮他们送东西。

场景3

(一名新生骑着自行车毫不减速地骑进校门,被主任一把拦住)

主任:喂!就这样进来了?进学校先下车,最起码的礼貌怎么都不会呢?

(新生红着脸下了车,推着车去自行车棚)

……

    时近中午,我们站得又累又热,这时学校的广播大喇叭里传出《小苹果》的优美旋律,我和张祎然一边跟着哼唱一边轻轻摆手、跺脚,也算是一种休闲。期间还有一名大婶骑着卖煎饼果子的三轮车飘然而过。我看到后差点对新生说“先去那边领一下煎饼果子”。

    学校要求的报到时间是九点,九点半居然还有学生大摇大摆地进来。迟到的人果然很讨厌。

   大概到九点四十,我们想也不会有人来了,于是到教学楼门口坐下休息。没想到我们刚走就来了一个胖乎乎的女生,我指引她看了分班。

    接下来就是闲聊、休息,时不时去帮老师发校服、发通知等。一上午过去了,我们就回家了。

迎新生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迎新生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迎新生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迎新生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迎新生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迎新生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迎新生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迎新生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迎新生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迎新生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评论这张
 
阅读(64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