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倾听你内心的声音  

2014-08-18 21:53:11|  分类: 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倾听你内心的声音

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以发现真实的自己。

——题记

    一名同学,从幼儿园开始就报了各种兴趣班,她的家长,看邻居家的孩子学画画获了奖就给她报美术班,看朋友家的孩子弹钢琴如流水行云般自然优美就给她报钢琴班,她整个周末都奔走于大小兴趣班之间,可谓是遥遥领先在起跑线上。

   然而后来,她却学得庸庸碌碌,一样也没学成。大家都很惊讶,因为她学得很认真,很努力。但就是学不好。

原因很简单,她对画画或是钢琴没有兴趣和天分。她的妈妈,只看到别的孩子学得如何如何,却忽略了她自身的情况。她就如同那棵想结出美丽花朵和果实的小橡树那样,在迷茫中失去了方向。

   一个五音不全的人,非要他去学唱歌,那必是一种灾难。如果让迈克尔.杰克逊去学拳击,让拳王阿里去学唱歌,那世界上就少了两个叱咤风云的人物,而多了两个平庸之辈。

   一棵橡树无论施多少肥,浇多少水,都不可能结出苹果和玫瑰花。有些人不明白这个简单的道理,他们即使努力了许久却成效甚低,也要一直坚持,并嘲笑那些认清现实就放弃的人,说他们没有一颗执着的心。其实,这些懂得放弃的人才是真正的执着,静静地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执着地寻找自己的心跳所在,并最终在适合自己的领域大施拳脚。

   有人说过,弱点就是无法改正的缺点。我们没必要与自己的弱点较劲。认清自己的劣势和优势,努力发挥优势,方能拨云见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成长路上,我们有时会急匆匆地迈步,却一直不明白自己究竟要追寻什么,只好跟在别人身后去追寻不属于自己的梦想,结果虽然步子迈得很快,却只是原地踏步。所以,在匆匆赶路的同时,让我们保留一份倾听自己内心声音的宁静。

    努力固然是重要的,但如果努力的方向不对,那只能是南辕北辙,白白浪费大好光阴。明白了这些,才能获得真正意义上的成长。

 

倾听你内心的声音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倾听你内心的声音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