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药山  

2014-05-20 13:06:53|  分类: 初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印象中的济南,是一个温和敦厚、美丽舒适、充满灵气的老城。在这个老城不起眼的一角,有一座小山,名叫药山。与家喻户晓的三大名胜相比,它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存在,有的只是端庄、恬淡和淳朴。也许因为她就在我家附近,从我姗姗学步开始,这里就成了我的乐园。

药山是美丽的,那是一种朴素的美。尤其是生机盎然的春天,满山翠绿,曲折的山路两旁,点缀着星星点点的小野花;红漆小亭下,一簇鲜黄的迎春花正值怒放;山崖上,一棵饱经沧桑的枣树也抽出了嫩绿的新芽。一切都在默默地绽放着生命。

药山上没有让世人侧目的名胜古迹。一座寺庙,一处废旧的塔楼,仅此而已。寺庙里每日香火缭绕,僧人们穿着朴素而端正,跨过木门槛,游客们便会不由自主地敛声屏气、神色肃穆;半山腰有一处战争时期留下来的塔楼,早已废弃,厚厚的灰尘和遍布的蜘蛛网遮蔽了它从前的光辉,在岁月的沉淀中,它变得苍老,但也增添了一份厚重。或许它会永远站在这里,安静、庄严地站在这里,

药山是恬淡的。一年四季,并无太多游客,却是当地老人们钟爱的晨练、散步之地。这大概也是因为它的恬淡吧。若是炎炎夏日,药山呈现出一片旺盛的绿。绿得自然,绿得美丽,绿得使人心静。此时上山,必会见到几名老人,或是提着鸟笼,围坐在古朴的小石桌旁下棋、闲聊;或是在一片郁郁的葱茏下,舞枪弄剑,强身健体,自得其乐。他们为药山增添了一分恬静,一分悠然。

时候,我常与妈妈,还有几个要好的伙伴一起爬药山。在寺庙的前面,有个小广场,里面有一些健身器材和一个小水池,水池里有时无水,有时有很多水;还有一座小亭。每次爬山,一定要在这两地歇脚,即使丝毫不累也要停下来。我们把一路拾到的宝贝,如奇形怪状的小石子、散发着清香的松针,全都摆在长椅上玩,有时还会比谁捡的多、谁捡的有趣等,很是繁琐。山风一路唱着歌,悄悄地带走了我们的疲惫与燥热。山并不高,当我们费力地踏在山上最高峰,挑开一绺被汗水沾湿的额发,向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眺望时,一种莫名的亲切与自豪感就会油然而生。

不知不觉间,我迷恋上了这座默默无闻的小山,或许是因为它的端庄素雅吧。或许是因为它的淳朴和恬淡吧。或许是因为在这里,能找到济南的感觉吧。

药山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药山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药山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药山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药山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药山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药山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药山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药山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药山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药山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