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吃寿司  

2014-03-19 22:01:14|  分类: 初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吃寿司 2014年3月18日

    令我们惊喜不已的是,今天的外教课上,北川老师居然主动提出要给我们做寿司,就在下午的外语角活动时。同学们都很兴奋,一时间教室中欢声笑语不断。

    外语角时间终于到来了。北川老师叫上我和另两位同学去她办公室拿食材,但很不幸,办公室门锁了,北川老师又没有钥匙。经过一番打听,原来是老师们都去开会了。北川老师便赶紧给宁老师打电话求助,我们三个就先回去了。

    我们乘兴而来,败兴而归,垂头丧气地回到教室。同学们得知情况后,却是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有先见之明的人甚至拿出了准备好的作业开始做。

     十几分钟过去了。北川老师回来了,还提着电饭煲和紫菜干、黄瓜丝等各种调料。我们每人都领到了一个碟子和一双木筷。北川老师将电饭煲打开,里面是香喷喷热腾腾的白米饭。稍稍冷却后,老师便打开调料包往饭煲中倒。一番搅拌后,单调的白色中就变得热闹非凡了:绿色的黄瓜、嫩黄色的荷兰豆、深紫色的紫菜、深黄的鸡蛋条。同时一阵淡淡的香气也在教室中弥漫开来。

     老师把米饭端过来,让我们自己盛。一阵忙乱后,大家齐声说“ただいま(我要吃了)”,教室便里安静下来。每个人或狼吞虎咽或细细咀嚼总之都迫不及待地享用起来。

其实老师这次仓促之下做的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卷寿司——没有紫菜卷,只是醋拌米饭拌调料而已。但我们吃得津津有味,没有人计较这些。

     老师还带来了调料盒,里面装有姜丝,需要的可以来自己取。让我奇怪的是这种姜呈红色,看上去与普通的姜差别很大,更像是胡萝卜丝。孙振邦一边高叫“我爱吃姜”一边夹了一大筷姜丝塞进口中,脸色就突然变得很难看,吐着舌头打哆嗦。真是英勇无畏,置生死于度外。我不喜欢吃姜,便丝毫未取。据吃了这种姜的同学描述,刚吃下去时甜津津的,微微有些咸苦味,再仔细咀嚼,辣味就愈来愈浓。

     下课了,我们谢过北川老师,就回班去了。很多同学都特意把盘子带回了班。其他语种的同学看到了,纷纷流露出羡慕嫉妒恨的表情。

吃寿司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评论这张
 
阅读(39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