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化干戈为玉帛  

2013-10-31 21:28:08|  分类: 初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

自从“爆发”之后,我一直想改善同桌关系。今天我突发奇想,如果我能向对待老师那样,用恭敬谦和的态度对待赵浦添,不也是很容易做到的吗?我为自己想出这样一个好方法而沾沾自喜。

一到学校,赵浦添一脸灿烂地对我说:“哟,***(绰号)来得挺早啊。”我忍住了打他一拳的欲望,尽量控制着抽动的面部肌肉。我的表情一定很假,不过我还是淡淡一笑,说: “是啊。”我没有扭头去看,却大概能想象出他诧异的表情。

我把书包刚放好,赵浦添就以各种理由进进出出(我的座位靠近走廊,他得从我这边出去)。要是在以前,我早就不耐烦了。不过今天,我还是立即起身让他通过。

下了第一节课,赵浦添立刻溜出教室。同时,作业也发下来了。我恪守着和平友好的原则,给他留了一张作业,想到他总是忘了写名字,我又在他的作业上姓名学号栏处工整地填写完整。最后,我把他的作业用书本压好,以免被风吹走。

赵浦添直到打预备铃才慢悠悠地回来。他一眼就看到了平整的作业纸。“啊,发新作业了……你给我留的?”他有些诧异地问道。我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是啊。”他把作业收起来,又看到了书写工整的姓名和学号,自然是目瞪口呆,急慌慌地问:“是你给我填上去的吗?”我点点头。他愣了一下,又很快恢复常态,笑嘻嘻地嘟囔:“居然帮我写名字……莫非你有什么阴谋?”我只做没听见。

下了数学课,我想起赵浦添昨天数学课可能没听懂老师所讲的内容,就和颜悦色地问道:“今天数学课上学的知识,你都理解了吗?”赵浦添的脸上写满了警惕:“没有。你干什么?”“如果你还有没听懂的地方,我可以给你讲一讲。”我的脸上露出温和的微笑。赵浦添的脸抽搐了一下,结结巴巴地说:“今天这是怎么了……说吧,你想如何利用我。”我耸耸肩,开始做作业。

今天一整天,我和赵浦添一直和平共处,没有发生争吵。通过这件事,我也深切地体会到了与人相处的秘诀:别人对自己的态度取决于自己对别人的态度。即使别人态度恶劣,如果自己能谦和真诚地对待他人,也终会感化对方。

你给我一缕阳光,我送你一个太阳。孔子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孟子说:"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俗话说:"投之以桃,报之以李"、"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每个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真诚相待,要想别真诚待你,你就应当首先主动真诚地去对待别人。

  千里家书只为墙,再让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说的就是做人要心胸开阔,不要斤斤计较

2013年10月31日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2013年10月31日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2013年10月31日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2013年10月31日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2013年10月31日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评论这张
 
阅读(58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