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同桌三两事  

2013-10-21 21:29:51|  分类: 初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现在,我的同桌是浦添。别人听到这个名字时,往往会说:“好大气的名字!”实际上,他们是把“浦添”听成了“普天”。我感觉这是个有些奇怪的名字。名字一般都是有寓意的,那么他的名字意义何在呢?

刚开学时,biejia的头发不算短,又像刺猬的硬豪一样,全部笔直地向上挺着。一张长脸上,眼睛细细的,经常半眯着。这样的外貌,给人以冷酷傲慢的感觉。再加上他略带沙哑的“男低音”,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喜欢耍酷,桀骜不驯的少年。

  在前两周里,我和biejia一直保持着互相尊重友爱,井水不犯河水的关系。后来biejia的俄语名字在班里出了名,瞬间使他成为我们班知名度最高的人,“bie jia”这个俄语名字也一夜爆红,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我对他的态度也变得随和起来,我们偶尔也会开个玩笑。

  有一次,biejia因为在思品课上接话而被老师迅速认识。老师用漂亮的大眼睛盯着biejia的鞋拔子脸看了一会儿,脱口而出:“biejia在我心目中就像时间一样宝贵。”我们都愣了,忽然看见“时间就是金钱”和“视金钱如粪土”两句话,便恍然大悟。biejia无奈地看着老师,却一直在笑。

  又过了两个星期,biejia浦添偶尔也会对我捣乱,比如在我写字的时候猛撞我的胳膊肘、看似无意地嘟囔我的绰号(当然绰号也是他起的)等等。我忍无可忍,也就奋起反抗,在他的数学书空白处留下了一串墨水蓝花(已遭妈妈严厉批评,明天去道歉)

  biejia很调皮,但他也是个乐于助人的人。一次我忘带20元班级水费,他就一脸真诚地对我说:“啊,我借你吧。”我连连摆手,没想到我带钱准备交上时,却得知他已经帮我交上了。我想还他钱,但是他一直不肯,不过最后他还是败给在我的坚决的态度下,接受了20元钱。

  除了“仗义疏财”,biejia还有一个很显著的优点——豁达乐观。一次俄语考试,他考出了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分数。我用眼神鄙视他,嘴上却忍不住安慰他。他呵呵一笑,说:“反正我也在班级前二十名呢!(俄语班一共20个学生)”当然,一味地乐观而不落实是不行的。biejia还是认真复习,第二次考试,他进步很大。学习成绩也一直很好。

  这就是我的同桌,他调皮,爱耍贫嘴,经常出糗,但也不乏幽默乐观、宽容大度、具有绅士风度。


我的同桌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评论这张
 
阅读(58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