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12厘米的距离---春燕杯  

2013-06-12 19:07:04|  分类: 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2厘米的距离

---------刘景怡

     夏天的雨夜,一盏灯,一个人,静静地望着窗外……

      雨声滴答,湿润的空气中弥漫着一阵淡淡的幽香。我望着细密的雨点,心里忽的漾起一丝chou chang(     )。这便是思念的感觉吧——四年了,她还好吗?

      迎合着雨点,我的思绪无声地chi cheng   )着。当我还在上幼儿园大班时,就和她是好朋友了。她叫望楚佩,长得娇小玲珑,犹如一颗甜美的草莓。幼儿园毕业后,我和她都升入了同一所小学,只是不同班。小学一年级的生活是轻松的。那时,每天下午我都会和她,还有几个比较要好的同伴一起玩耍。去的最多的地方是五一广场。广场就在我们学校附近。在那里,我们滑旱冰、抓蝴蝶、去小水沟探险、寻宝……宽阔的广场上,洋溢着鼓鼓囊囊的快乐。

     这时,雨点好像变密了,噼啪噼啪,在树叶上打着鼓点,我把手伸出窗外,感受着来自天空的眼泪。

     大约是二年级的时候,我得到一个糟糕透了的消息:望楚佩要回武汉老家上学!(  )那时我还小,不知道分别的具体含义。(   )我隐约感觉,望楚佩就像是我们曾经抓到过的一只蝴蝶,放飞之后,就再也回不来了。

     从武汉到济南,应该不是很远吧。我在地图上找到这两个城市——12厘米。真的,一点也不远……

她是坐飞机走的。飞机起飞的那个晚上,我站在阳台上,望着漆黑的夜空,盼望着有一架飞机飞进我的视线。夜真黑啊,一颗星星都没有。我呆呆地站了半小时,一架飞机都没出现。

     望楚佩离开后的前两个假期,曾经回过济南。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甚至不再联系。我在班里结识了新朋友,渐渐地就把她淡忘了——我是自私的,只在孤单的时候想起她。偶尔,我会找到以前的日记,看着那个有点口的名字。但我终究是找不回她了。她在我的记忆中,越飞越高,越飞越远,最后只剩一个模糊的影子在向我招手……想到这里,一道金色的光芒在天际划过,转眼间又消失在漆黑的夜空里,我微微叹了口气,一颗晶莹的雨露顺着脸滑下来。

     我想起,有一天我来到五一广场,来到留下过我们笑声的那条小水沟。我几乎已经找不到它了,原来,这里堆满了瓦和石灰块,还有一大滩一大滩的积水。现在却是另外一副样子——平整的混凝土地面。我站在墙角,感到心里掠过一片酸涩。

      分别,是无声的疼痛。我用这篇文章,把望楚佩锁在自己的记忆里,同时,也锁住了那段不复存在的快乐时光。小雨,又细又密,形成了一道雨帘,我看着窗外,视线逐渐变得糊。愿望楚佩在另一所学校,在12厘米外的武汉,快乐、幸福。

         孤独的夏夜,思念的夏夜,一个人静静地坐着,窗外是晶莹的雨点……

12厘米的距离---春燕杯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各位童鞋,看完了文章,咱来做几道阅读理解玩玩吧。(躲臭鸡蛋和烂苹果ing

12厘米的距离---春燕杯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1.划横线的句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这样写有什么好处?

12厘米的距离---春燕杯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2.如果将题目改为“雨夜”,你认为好不好?为什么?

12厘米的距离---春燕杯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3.本文最大的写作特点是什么?

12厘米的距离---春燕杯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4.本文是按什么顺序进行描写的?从哪些词里可以看出?

12厘米的距离---春燕杯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5.在括号内填入恰当的关联词语。

12厘米的距离---春燕杯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6.给文中加框的字注音。拗(      模(   

12厘米的距离---春燕杯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7.按拼音补全内容。


12厘米的距离---春燕杯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评论这张
 
阅读(47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