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严师未必出高徒  

2013-03-18 09:10:10|  分类: 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严师出高徒”是人们常说的一句话。有人赞成,有人反对。我则对这句话持反对意见。
   在现实生活中,因为老师教育过于严格,对学习产生厌倦的学生比比皆是。不少学生开始逃学、旷课,流连于网吧、游戏厅等场所,更有甚者,因为被坏人哄骗,误入歧途。我们在批评学生本身时,更应该痛心于所谓的“严师”。
  在历史的长河中,也出现过不少严师。明神宗小时候有个老师叫张居正,张居正对他非常严厉,他非常畏惧。张居正死后,神宗失去最后的顾忌,横征暴敛,被世人唾骂;文圣孔子对学生也非常严格,要求学生必须按照他制定的礼法去做。相传孔子有学生三千人,可其中有名的学生只有七十二人,剩下的都是一些碌碌无为的庸人,由此可见,严师未必出高徒。
   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曾经学过舞蹈。
记得我第一次去学,欢喜地走进训练厅,却被老师吼住:“你的舞蹈鞋怎么是白色的?不是说了买红色的吗!”我耷拉着脑袋,对舞蹈的兴趣一下子减去了三四分,有一次,我的腿受伤了,一练习就疼得要命。我想了个办法:不把动作做到位。这时老师过来了,我连忙解释,她斥责道:“腿疼不是理由!”我只好忍着痛按她说的做了。因为她的严格,我对舞蹈失去了兴趣
   教育,不能一味地追求严格。过分的严格,反而会挫伤学生的积极性,适得其反。真正适合“高徒”的方式不是严厉粗暴,而是循循善诱、谆谆教导。所以,我认为:严师未必出高徒


严师未必出高徒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严师未必出高徒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评论这张
 
阅读(72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