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同桌二三事(四)  

2013-11-09 21:21:34|  分类: 初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1月8日

历史课上,老师讲了春秋时期的“百家争鸣”,分别列出了儒家、道家、法家的人物代表。听到这里,我忽然联想到了自己对同桌赵浦添的态度。如果说之前比较严厉甚至是暴躁的态度算是法家的话,那么上个星期突发奇想产生的尊敬友爱的态度就是儒家思想。可惜赵浦添不为我仁慈儒雅的态度所动,依然是我行我素,他那吊儿郎当的性格一点不变。看来,现在就该尝试一种新的态度——道家的无为而治,顺其自然。庄子认为,水行要乘船,陆行要乘车,治理国家也一样,要顺其自然,“无为而治“。我认为同桌关系也要顺其自然,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一般来说,刚开学的时候,同学之间互不认识,也不好意思去与同桌说笑打闹,每个人都收敛了本性,变得彬彬有礼。如果像刚开学那样的态度对待同桌,不就“和平”了吗?于是我对正在研究一支圆珠笔的赵浦添说了这个想法。他用一种怪异的目光看了我一眼,突然眼前一亮,说道:“好啊。哎,这位同学,你叫什么名字?”

我知道他是故意歪曲我的原意,就不再说话。这时,焦淑彦和滕沁彤笑着从走廊上过去了。赵浦添拉住焦淑彦,一脸天真地问道:“咦,这位同学,你叫什么来着……啊,我知道了,你叫滕沁彤,对不对?”话音刚落,滕沁彤就气得一脚踹了过去。

如果用乐观积极的态度去想,赵浦添也算是磨练了我的心性,使我能够处变不惊,心平气和。尽可能地容忍他嘲讽刻薄的话语。从这一角度去想,我也应当感谢他。另外,他给我紧张的学习生活带来了情趣,缓解了压力。他是一个乐观向上、宽容大度的人。与之同桌,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同桌二三事(四)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评论这张
 
阅读(64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