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我当“班主任”了  

2012-04-23 20:57:36|  分类: 五年级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今天学校给我们一个好的锻炼机会,让我们大队委员去给一年级的小朋友当一天班主任。看着他们早读,吃饭,放学,另外还要领着他们课间活动。我和王心怡分管一年级三班。

一、早读:

一大早,我把书包托付给同学就匆匆赶到一三班,他们班整体纪律还不错,可就是读书读不齐,领读的同学声音也小,我抓起课本,大声又声情并茂的读出课文题目《乌鸦喝水》,他们慢吞吞地翻着课本,稀稀拉拉的读书声响起来,有个小女孩突然说:“这篇课文老师还没让背呢。”我笑着说:“一会儿就读你们该背诵的课文了。”

 

二、 吃饭时间:

10:55,下了第三节课,吃饭时间到了。因为班主任老师不在班,她的那一份饭自然就归我了。

我端着绿色的长方体的饭盒,找个空位坐下,旁边还真是不安静。他们边吃边聊不说,不一会儿就有芝麻大小的事来报告:

先是一漂亮的圆脸小女孩,撅着小嘴说:“姐姐,他说我是老鼠。”那个被她指着的小男孩一脸惊恐,用力地摆摆手,低着头说:“是她把我的头往饭盒里面摁。。。。”围观的小孩都笑了。

我正想着怎么断案,又有个小胖子男生大声嚷嚷:“嘿,这里洒饭啦!”

另一边一位头戴发卡的长头发女孩也围过来,向我禀告:“姐姐,我的校服洒上汤了。。。。。。”我一边安慰被骂作老鼠的女孩,一边查看洒上饭汤的女孩,原来她身上只是沾上了几粒米饭,我帮她擦了擦就让她回位了。我和王心怡又找来一包纸巾帮洒饭的小男孩擦桌子。。。。。忙得不亦乐乎。

等他们吃晚饭了,我决定让他们出去活动,他们在欢天喜地中跑出去了,嬉闹着。不过,只玩了几分钟,来参观的外校领导就来了,只好让他们回班。

总得找点事情干,我决定放动画片,他们兴奋不已。跺脚的,呐喊的,欢呼的,以及抢着关灯、拉窗帘的,我的头皮又要炸了,他们的班主任突然进来了,她站在教室门口,威严地瞪着那名欢呼雀跃,咋咋呼呼的小胖子同学,他立刻呲着牙,乖乖回到座位上。老师扬言说:“这几个姐姐心太软,不过不要以为治不了你们。。又温柔地告诉我:“把不听话的名字记下来。”说完就走了。老师的话果然奏效,他们变得老老实实,像乖巧的小花猫,我要是拿起粉笔做记名字状,连最活跃的那位小胖子,也会马上安分守己,生怕自己的名字留在黑板上。

看了大约半节课的《哆啦a梦》,他们的班主任大驾光临,我们就回自己班了,下午临放学再去。

三、讲故事、放学 

下午3点半:我准时到达一三班,班里仍是一片欢腾。

我一进教室,只是问了几个调皮鬼的名字,根本不用写在黑板上,他们立刻就老实了。我看离放学还有一段时间,就找了《一千零一夜》上《渔夫的故事》给他们念。我尽量用通俗的语言给他们讲述,并形象地描绘着里面魔鬼的面目狰狞地样子。

看得出来,他们听得都很认真,投入。

后来,我让他们展开丰富的想象:假如你们是渔夫,该怎么办?

有同学说:“把魔鬼吃了!我拼命忍住不笑翻;

还有说:再把瓶子扔进大海吧。。。。。。

他们想象力还真是丰富。

可惜故事还没结束,放学铃就响了。我护送他们离开校园,赶紧回班,放学,回家。

回想起这一天,又累又收获了快乐,希望我们还能有这样好的机会。

我当“班主任”了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评论这张
 
阅读(39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