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别开生面的科学课  

2011-09-03 14:23:30|  分类: 五年级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9月2日星期五

今天一个下午都是科学课。一阵响亮的铃声过后,科学老师出现在门口,大踏步地走向讲台。

原来叽叽喳喳的声音也消失了,老师开始讲课。但是没有教材,讲什么呢?老师简单的布置了下节课要带的东西,然后拿了只粉笔,极其潇洒地在黑板上写下:1+1=3

全班哗然,姚老师用手敲了敲崭新的黑板说:“现在看课题!”

全班安静下来。大家都在静静地思考,大约过了5分钟,姚老师巡视一遍同学们,说:“有问题吗?”我想这很简单啊,就举起了手,可是让我震惊的是,全班只有我与李想举手,连那些最活跃的同学也端坐着,姚老师随手拿起一张座次表,念到:“陈子昂!”

陈子昂慢悠悠地站起来,望着姚老师发呆,同学们都笑了,陈子昂也笑了,不过他很快认识到自己此时此刻是不能笑的,就把笑脸憋了回去。姚老师让他坐下,又叫了几个同学的名字,一个个傻愣愣地立在那儿也不说话,只有李想摸了摸头说:“按常理1+1应该等于2,为什么等于三呢?”

姚老师说:“你问得好,可是有些情况下也会等于三。”李想又摸摸头坐下来。

这次大家都不举手了,我也在思考。我努力摩擦思维,点起思维的火花 。我从不同的角度思索,终于有了结果,就举起了手。

可是,姚老师似乎把我当做了空气,并没有叫我,又开始了一轮的点名回答。被点名的同学大都不说话,站起又坐下,只有一个说1个女人+1个男人生孩子后就等于3个人。姚老师点点头,受到启发,开始有人举手了。

姚老师也终于叫到我了,我有点紧张地说:“蓝色+黄色=绿色。1种颜色+1种颜色=3种颜色。”

姚老师夸奖我:“很好,是从美术角度去想的。”我沾沾自喜坐下,班里举手的同学更多了。姚老师却不再叫人了,在黑板上画了一条线,问:“这是什么?”

这次举手的人很多,回答各不相同。有的说是线,有的说是针,有的说是筷子,还有的甚至说是面条,姚老师却开玩笑说:“如果你饿了,估计想出来的更多。”

姚老师没理会那些手举得老高的同学,而是在黑板上又画了一个小圆,因为画得并不是太圆,看起来像个包子。

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说出自己的想法,是荷叶、瓶盖、纽扣、太阳、烧饼……想法五花八门。

姚老师又让我们在书包里找一样最喜欢的东西观察,一会儿向他汇报。

我翻来翻去,找到了一个削笔刀,这个削笔刀虽然小,但是很沉,是不锈钢做的,爸爸送给我的,我很喜欢,就决定观察它、研究它。

不一会儿老师开始提问,刚才还热热闹闹的课堂一下子又冷冷清清了,姚老师只好再次点名。点到了胡恒源,他拿着一支钢笔一蹦一跳地上了讲台,,清清嗓子把笔拧开,说:“我提出的问题是这个地方为什么能吸上水?”他指了指墨水水管,班里顿时响起一片议论声。这有什么好讲的?胡恒源并不理会,接着讲,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把我们绕的迷迷糊糊,最后他蹦跳着回到座位。

这堂别开生面的科学课真让我们大开眼界,够给力!

别开生面的科学课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评论这张
 
阅读(34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