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高中·引子  

2016-08-26 22:51:37|  分类: 高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825日  星期四

    暑假的尾巴也要过去了,我已从初三22班升入高一1班。

报到时间是下午三点,我两点钟就从家里出发,到教室时已经有十来人了,看来和我一样迫切见到张老师和同学的人不算少。一个长达三个月的假期过去,大家并没有太大变化。几名女生留起了长发——Lisa从中考前夕就放宽禁长发令了。

    过了约摸十分钟,shaizen和元儿来了。相对于gaja等人对lilia的尖叫和飞奔式拥抱,我欢迎她们的方式很冷静,只是拉着她们坐在第一排的空位上。

    来的人逐渐多了,教室里乱哄哄的,于是我们三个决定出去转转。意料之中,除我们和2班(原21班)两个双语班是“菜市场模式”外,其他班(新同学新面孔)都安静得有些压抑。毕竟是第一次见面,有些隔膜,有几个班的班主任已经到了,站在讲台上扫视全班,我们赶紧从走廊溜了回去。

 

    我们的新班主任,姓张,名兴城,性别男,数学老师,教学经验丰富,换句话说就是年龄较大。他是标准的中年发福身材,脸颊略向外鼓,戴一副极普通的眼镜,头发梳成二八分,倒是没有明显的谢顶迹象,厚嘴唇,使人感觉其本人也是极为敦厚的。

    昨天我们已经在学校官网上找到了他的证件照以及几句简短的介绍,还有人发现了一张他讲课时的照片:穿着不知道什么年代的衬衣和夹克衫,颜色灰暗,说是在乡镇中学支教多年的老师我也信。照片传出后,我们班的学生群里一片哗然,大多数人都怀抱着对未来的担忧,还有哭号“还我Lisa”“我宁愿要老阿姨当班主任”的。而今天见到真人,和照片差别不大。我现在甚至无法回忆起他的穿着,总之是极普通的。

 

    快三点时,张老师进来了。整个班登时安静了,大家好奇地打量着这名其貌不扬的中年男子。他拿着一叠学生名单,给坐在第一排的我们三个分配了任务,并问了“你们都是初中同学吗”之类的问题。

    他给我们留下的第二印象是“随便”。抄起一张名单,顺着学号念下去,就产生了临时班委和团委。(学号按推荐生/中考成绩排)我就这么随随便便地当上了班长。想当年初一刚开学时我还在Lisa的鼓励下竞选过班长,虽然以失败告终。果然还是学习委员更适合我秀慧内敛的气质。

学校向来很人性化,报到的地点设置在了初中部。但还是有一名同学兴冲冲地奔到了远在机场路的高中部,又悻悻然地折回。她刚找了空位坐下,气还没有喘匀,就听见“好,今天就到这里吧,同学们可以回家了”,全班哄笑。

 

最后扯两句闲话:

    我的小学班主任是语文老师姓王,初中是英语老师姓李,高中是数学老师姓张。 

    我小学班级是8班,学号是28,初中班级是22学号是08,高中一班学号是02

    我的小学全校一共8个班级,初中共22个班级。

     世界真奇妙。

  评论这张
 
阅读(37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