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在霞姨家(杂记)  

2016-08-15 12:15:02|  分类: 假期 游玩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10

    今天姥姥和姥爷带着表弟浩文来了。浩文已经不再缠着我和娇娇陪他玩,但还是喜欢与另外两个小孩子抢零食吃。现在的我对这种行为嗤之以鼻,不过大抵所有人在童年时期都是极爱饭桌以外的食物的,连我自己也不例外。我现在对多年前发生的一件事记忆犹新:和娇娇躲在屋里瓜分零食,浩文和萌萌过来索取,我们就稍稍施舍,并说是“仙女的馈赠”,仙女只给乖孩子奖励。而他们当时对此深信不疑。

    快到午饭点的时候,霞姨才发现没买香菜。于是娇娇和我承担起了购买香菜的任务。我们去了附近的几家便利店,费了一番周折,总算买到了,虽然那捆香菜菜叶稀少且发黑,空长着健壮的茎——有着多年挑蔬果经验的妈妈评论道。

 

     在老家买东西,我从不轻易开口说话。通常是娇娇陪我一同去,她永远扮演与人交涉的角色。原因很简单:我不会说老家的方言。虽然基本能听懂,但离自己开口说还有一定差距,更不必说流利地表达了,算是“哑巴菏泽语”。我潜意识里认为,在一个人人说方言的大环境下,字正腔圆地说普通话会给人一种“人傻钱多”的印象。一是对方听不懂,二是可能被骗。

    如果我是一名外语教师,可能会语重心长地教育自己:“听懂了不一定能说出来。大胆开口说是学好一门语言的关键。”

我的思维果然很跳跃。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