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回老家了  

2016-08-13 11:34:03|  分类: 假期 游玩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月7

    老家的新房子盖好了,需要人手搬家,也为了给奶奶过生日,大爷一声令下,几个小家庭都陆陆续续地过去了。

    因为已经把小轿车借给了三叔,我和妈妈是乘长途大巴回去的,计划先去县城的霞姨家住一个晚上,第二天再去农村看望爷爷奶奶。

   三四个小时的车程,后座基本一直在玩手机,游戏喧闹的音效冲击着耳膜;旁边的大叔豪爽地把鞋一脱,专心致志地抠起脚皮来;不时有人对着手机用吼叫的音量拉家常,似乎要让全车的人都听见。虽说十年前的旅途环境比现在还要恶劣,但毕竟曾经沧海难为水,我只能塞上耳机,努力使自己入眠,以屏蔽外界的喧嚣。

【怎么感觉越写越矫情了......必须打住】

    我们在车站一下大巴车,就立刻被一群等待很久的老大妈团团包围,她们热切地问:“去哪儿呀?”我知道她们是骑电动三轮拉客的,于是只冲她们友好地笑笑,并不答话。

    因为天气太热妈妈最后还是领着我上了一辆三轮车的后座。谈拢价钱后,车缓慢发动,刚走了几米,三轮车车主却反悔了,把价钱硬从五块抬到了八块。妈妈果断带我下了车,转而去打的。我默默地想:或许有一天,我也会为了一两块甚至几毛钱费尽唇舌与人讨价还价,不论我现在有多么“视金钱如粪土”。现实的引力过于强大。

    出租车将我们送进小区,霞姨在楼上向我们招手,并很快下来接我们。虽然一个多月前刚见了面,她还是很激动,为我们做了极具特色的红薯馒头。烧了一锅鲜美的羊肉汤。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