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简介学习心得  

2016-06-03 19:52:13|  分类: 学习计划与总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Q:初中三年里,你有什么难忘的经历吗?

A:有,当然有了,比如初二时的外语艺术节,我和其他十几名同学代表班级表演诗朗诵。人比较多,排练期间会逐渐地往下刷人。当时我的语音语调不算好,放学后一遍遍地地模仿录音,逐渐能脱稿了,却突然得到通知,我被淘汰了。我向来是那种与世无争的人(笑),但那一次,我觉得不能放弃这次机会,然后就鬼使神差地找到了老师,请她再给我一次机会。老师同意了,后来我也参加了演出,效果很好。这于我而言是一次绝佳的锻炼机会,也让我意识到,有时候认定一件事很重要,那就努力去追求、实现,不论阻力有多大。当然不是教大家死皮赖脸地去求老师什么的……

 
 简介学习心得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Q:真是,【生硬地】太有意义了。【看提词卡】再来讲讲你的学习方法吧。

A:说一条好了。周末或是小长假时,我会制定一份计划,具体到每天,完成这些项目就可以休息了。考前还会严控娱乐时间,说到……做到。【心虚脸】做事有条理有计划是很好的习惯,使我受益匪浅。

Q:你平时做什么练习题?

A:练习题吗……【扶额】我这个人比较懒,不报任何课外辅导班,也很少做课外练习题,就是很爱读书。每个人感兴趣的书籍不同,可以先挑自己喜欢的书看,培养起兴趣来再尝试去读名家作品。

Q:可是很多同学上了初中,就没时间再读书了,他们可是要上辅导班的人呀。

A:所以说我的经验没有太大的借鉴意义……但是阅读的确能使人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修养。说到辅导班,报班与否其实取决于你自己。如果自控力较强,善于安排时间,自学的效果不比上一天辅导班的效果差;如果自控力差,基础都不扎实,可以考虑报班,但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机构。

Q:啧,【看提词卡】关于语文的学习经验,能否详细说明一下?

A:学文言文时,整理重点词义、文言知识、内容理解之类。辅导书上都有,但自己整理一遍更能加深印象。这个工作一定要放到平时来做,初三最后的复习时间非常紧张。还有,做阅读理解时,一定要独立完成!其他学科也是这样,查到答案再抄上,实在是自欺欺人的行为。以上。

Q:今天的QAQ环节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下期节目再见。【鞠躬】

 

一、多读书读好书,这个是最重要的! 

二、建立错题好题本,及时整理与归纳总结!这个必须有!各科都要有。

三、有一个计划本。很重要!

四、提高听课效率,提高作业正确率!每一次作业当考试。

五、每次考试结束都要认真进行试卷分析:学习计划与考试总结


 

简介学习心得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简介学习心得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简介学习心得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简介学习心得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简介学习心得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简介学习心得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简介学习心得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