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冰箱里多了一袋鱼  

2016-04-11 10:56:36|  分类: 初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49日  星期六

  第一次模拟考试从周三开始,直至昨天下午。考试前我们做了许多卷子,戏称它们都是“模拟考试的模拟考试”。不过这学期从一开始就   大考套小考,考试不断,已然成为常态。

  周二放学后,妈妈问我:“周末我和你爸出去散步的时候,有谁来咱家吗?”

“没有。”我感到莫名其妙。

 妈妈神神叨叨地:“冰箱里多了一袋带鱼。”

 “可能是你买了之后就忘了,老来多健忘嘛。”

“不可能,我记得清清楚楚,还翻了最近购物的发票。”

“是不是爸爸买的?”

“不可能。袋子上的日期是45日,就是今天。我是中午发现多了一袋子带鱼的,在这之前他一直和我在一块儿。”

“那还真是有鬼了。”我嘴上敷衍着,大脑却开始快速运转。我穿着灰老鼠一般的校服,却仿佛戴着猎鹿帽,披着大衣,嘴里叼着烟斗——啊,知道了,学生不能吸烟。

“早上你不是去送我了吗?这个空里爸爸可以去超市。”

“他有那么无聊吗?买个带鱼,还不告诉我,让我们去猜?”妈妈对我的推理成果不以为然。

第二天,我向元儿和傻izen分享了这个略诡异的事件。她们的结论与我一致:爸爸怕我考试前压力太大,故意搞了个案子让我和妈妈放松一下。但是妈妈告诉我,超市八点半才开门,那时候她早就回到家了。所以爸爸没有作案时机。

我想起《三体》中舰队无意发现并进入四维空间的情节,那么会不会是有人误入了四维“肥皂泡”,恶作剧般地把一袋带鱼放进了我们家的冰箱?

正想着,妈妈发话了:“前天去超市,可能是付款的时候把别人买的带鱼装走了。”

“那日期如何解释呢?”

“打错了呗。”

     我有些不服气,但这似乎是最合理的猜想了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