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2016年的春节(四)——虾皮与水塔  

2016-02-15 20:01:43|  分类: 假期 游玩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27   星期日  除夕

     今天刘腾要去十几里地外的曹庄吃大席,并怂恿我和堂弟跟着去。我不想这么快就被打脸(参加今年春节的第一篇日记),就一口回绝了。爸爸要陪三叔去练车。家里顿时清静了许多。

    上午妈妈和三婶忙着包水饺,馅子里的虾皮不够,给爸爸打电话叫他顺便买一些,却没有买到。估计他和三叔快要回来了,妈妈就让我和堂弟去附近的标志性建筑水塔那里等着,拦住车让他们先去大姑家拿一些虾皮。

    我们晃晃悠悠地走到水塔下面,有一只毛色很脏的白狗摇着尾巴在沙堆下溜达,并发出呜呜的低吼试图威吓不远处的一只大黑狗。大黑狗却像是聋了,踏着轻快的小碎步走远了。白狗大约是觉得受到了侮辱,不依不饶地吼叫着,待黑狗在拐角处消失才罢休,如胜利者一般爬上沙堆顶端。

    我们等了大约五分钟,路上并没有一辆黑色的小轿车驶过。于是我们跑到马路的另一边坐下,开始聊天,从高考作文聊到《栀子花开》,从学校状况聊到个人学习,半小时过去了。

    我每隔几分钟就站起来到路口看一看,可是中午的路面很空旷,只是偶尔有一辆电动三轮开过来。我怀疑他们接到妈妈的电话,先去了大姑家,准备取完虾皮再来接我们。可是水塔是通往大姑家的必经之地。

    我终于失去了耐心。决定再等五分钟,五分钟以后就回去。堂弟立刻开始数数,从1数到300差不多就是五分钟了。

   数到二百五十多时,一辆黑色轿车突然闯入我们的视线,迅速拐弯,我凭借4.4的视力判断那就是我们等待已久的车。来不及多想,我立刻开始狂奔,一边跑一边喊。车开得不算快,只比我的速度快一点,我感觉自己像寓言故事中那只追着胡萝卜跑的驴,目标近在咫尺却永远无法抵达。

    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追上了车,重重地敲了一下后车厢。其实路边有许多砖头,不过这样会带来汽车维修的麻烦。

   然而汽车还是继续优哉游哉地行驶着。我没有力气再追,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车远去。

几秒钟后,车停下了。我跑过去,拉开车门坐进去,告诉他们去大姑家取虾皮的事。没想到爸爸轻描淡写地说:“虾皮太腥了,不用放太多。”

   然后他们笑嘻嘻地问:“刚才砸车的也是你们?”

   我没好气地回答。不过他们似乎并不为让我们白等了半个多小时而愧疚。于是这事儿就不了了之了。

【后来堂弟很精辟地吐槽说,我们追车的场景与警察抓小偷有一拼。

    哐哐哐!Open the door!NYPD!

诶抓错人了( ‘ω’;)Welcome to London()

【串戏串到大西洋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