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2016年的春节(二)  

2016-02-15 18:11:20|  分类: 假期 游玩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25  星期五  二十七

   表妹娇娇在县城里安了新家,今天我可以去那儿玩一天。考虑到刘澈一个人留在奶奶家太孤单,就让他也跟着。刘腾要去找晓耕姐姐(详见我15年暑假去济南方特的那篇日记),正好捎我们一程。

   到了那里,娇娇正陪着最小的表弟浩浩看动画片。霞姨和姨夫对晓耕姐姐很感兴趣,表示要去见一见。浩浩也跟着去了。娇娇的欣喜之色溢于言表,迅速换台到《我是歌手》。我对此类节目一向不感兴趣,又不好明说,于是勉为其难地看了两个人的表演,之后建议道:不如我们看完这个就去写作业吧。

    但下一个歌手是个韩国人,还是长相清秀如少女符合现代一小撮东方人审美的年轻男子,我立刻就知道娇娇大概不会采纳我的建议了。于是我默默地拿了书坐到餐桌旁,刘澈也赶紧翻出他的语文书来预习。他应当早就有意如此了。

    我默写了一篇英语课文,娇娇又热情地叫我来看电视剧,于是我和刘澈慢吞吞地在沙发上坐定。这又是一部清宫剧。各种人物穿着花哨的清朝服饰,用现代人的腔调说着软绵绵的话。看了一段后,我理清了大致剧情:女主和皇帝是幼时玩伴-女主失忆-女主入宫成为宫女-皇帝装成侍卫接近女主-被女主误会-皇帝把女主的兔子还给女主

   【为什么女主可以在皇家森严的紫禁城里养一只兔子呢?为什么呢?】

   - 女主被怀疑是刺客-女主被吊打

   【看到这儿居然感到有点痛快呢】

   -皇帝救下女主-女主施以小粉拳-皇帝亮明身份-女主傻眼-皇帝求偏方希望恢复女主记忆

    【喂!你还要不要做大清皇帝了!】

      当看到女主哭得梨花带雨说皇帝是大骗子时,我终于忍无可忍了。刘澈本来很迷茫地在窗边转悠,看到我起身,欢欢喜喜地去做英语阅读训练了。

下午,娇娇邀我一同看《栀子花开》。对于这部一致被认定为烂片的国产青春片,我早有耳闻。于是怀着究竟能烂到什么程度的猎奇心理,我开始了一个多小时的观影体验。

    为了不使本文变成一篇彻头彻尾的吐槽,我就不展开说这部片子的缺点了。我最大的感触是还不如陪小表弟浩浩看《猪猪侠》,毕竟那里面的人物都表情生动。电影中男主好奇宝宝般瞪大双眼的面瘫表情实在是催眠良药。

自从去年寒假我向娇娇安利《霍比特人》未果,我便识趣地打消了向她推荐电影的打算。她推荐我看《古剑奇谭》,听TFboys的歌。于是我渐渐意识到,我们之间已经有一道愈来愈宽的沟了。

    然而我还能期待什么呢?她在县城的学校,周围同学推崇的、谈论的都是这类事物,人类的从众心理是普遍存在的。

    作为我的同龄人,家中的长女,要在担负繁重学业的同时照顾弟弟妹妹、帮助父母干家务,自己骑车去上学,在这种境况下,还有精力与物质条件去追求所谓高档次娱乐项目吗?

    所以我,大概也没有资格坐在原地,嗤笑那些审美水平低的人了吧。

    其实只是审美差异罢了。没有孰优孰劣。

    在这种事情上获取的可笑的优越感,迟早会被真实生活的重压碾成齑粉。

  评论这张
 
阅读(28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