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化学真奇妙  

2015-09-12 16:46:55|  分类: 初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912日星期六

     开学之后连上八天课,终于迎来了第一个周末,现在拣着印象较深的人事物记述一下,时间轴可能会乱。

化学老师

     初三新增了一门化学课,而化学老师姓甚名谁是男是女也成为了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而这位新老师终于在开学后的第二天亮相了。如我预料,是位男老师。他姓王名海,都是很普通的字,但人很有个性。他皮肤白净,眉清目秀,个子不算高,说话抑扬顿挫,看上去很有精神,却谈不上刚劲有力,反而是相当的温润柔和,虽然这算不上是缺点,但一名成年男子这样说话多少还是有些奇怪,用我们的话说就是“开口跪”。再加上第一节课课前他和李老师说话时单手叉腰微微扭胯的姿势(听lilia等一众人说的,我没有亲眼看到),让人联想到九上历史书93页玻利瓦尔的画像,同时也得到了“娘炮”的一致评价。

     好了,按照打一棒槌喂个萝卜的惯例,所谓欲扬先抑,诸位能猜到我下面要开始夸人了。一般夸老师好无非就是认真负责云云,所以这一部分就略过去了【你够】,大家意会就好。爱到深处自然黑,正是因为王老师很受同学们欢迎,我才在这里毫不吝惜赞美(?)之词。

     那我就继续赞美(?)了。

     化学中的实验操作是很重要的一部分,王老师每次上课都会带着一个盛着化学实验用品的小筐【为何我想到了采蘑菇的小姑娘】,是每位化学老师必备的。他取放仪器的动作也是轻盈而温柔,正如中世纪出身名门家教良好的贵族小姐。在此之前我完全不能将试管与兰花指联想到一起,而握着玻璃棒的姿势简直就是现实版的魔法少女。总之,他的动作之优雅,令一众女同学汗颜,我也是自愧不如。

     这样的一个人,如果发起火来是什么样呢?王老师曾因个别同学不背元素周期表而气愤,也曾对于第一次测试的成绩表现出不满,但都是小风小浪,点到为止,没有真正发飙过,所以我猜不出来,也不想知道。

    班里有一小撮女生对王老师表现出超乎寻常的热情,看到他在化学课之外的时间里进班就大喊“男神”,也不知道他听见了没有(~一▽一)~还挖空心思找去他办公室的理由。对于这种行为,在此不作评论,不过能促进化学学科的学习也算是好事了嘛:-D

化学实验课

     鉴于我连火柴都不敢划,假期预习时看到化学书上的一堆实验注意事项就头痛。周五第一次实验课,就有关于酒精灯的实验【生无可恋脸】

     实验室的座位是根据学号排的,我和七号王子涵一组。前几个实验都是药品的取用,十分顺利。实验二是物质的加热。我瞥了一眼酒精灯,见王子涵抢先去刷试管了,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我不会划火柴。”她头也不抬地说:“我也不会。”

     我傻眼了,为这种事情去麻烦别的同学似乎不太合适,看来只能自己上了。我把火柴盒拉开,拿了一根火柴,轻轻地在磷面上蹭。王子涵此时已经刷完了试管,开始做指导:“划得再快一点。”我点点头,继续让火柴头在磷面上飘忽,飘忽了一阵,居然真的划出火来了。我赶紧把火柴放到灯芯上,然后迅速吹灭。我正自鸣得意,王老师不知何时来到了我的实验台旁,用一贯的温和声音说:“你这样吹火柴不就把酒精灯也吹灭了吗?”我一看,酒精灯果然灭了,只好尴尬地从火柴盒里又取了一根。一旁的王子涵已经笑得直不起身子来。【等等我刚才是不是用嘴吹灭了酒精灯(惊)没有烧了实验室也是万幸】

     第二根火柴擦燃后,我回忆着王老师点火时的稳重优雅,点燃了酒精灯,然后就继续优雅地捏着火柴杆。

再然后,火就烧到了我的手指。

呵呵。

     我赶紧把火柴扔到了桌子上,再拿出第三根。这一次终于成功了,我把火柴扔到了水槽里,实在是太机智了。

听说后桌的shaizenhakusan不敢划火柴,等她们一咬牙一跺脚决定尝试的时候,老师说了一句“现在开始清洗实验用品”,只好作罢。

    这样一想,我还是做得很不错的︿(一︶一)︿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