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迟到一分钟  

2015-05-12 12:57:39|  分类: 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510日星期日

     他很失望,也很愤怒。

     自创业以来,坎坷起伏也不少,但这一次是真正跌入了谷底。雪上加霜的是,朋友又在紧要关头跑了,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怎么也联系不上。公司莫名其妙失踪了一笔巨款,他怀疑也是朋友偷走的。大学四年的同学,后来又是一同创业。如今说走就走,简直不是人!他低声咒骂着,内心十分烦躁。

     第三天,朋友仍是音信全无。他终于按捺不住,订了火车票,准备去朋友的老家一探究竟。运气好的话,还可能把朋友堵在家里,人赃俱获,再骂他个狗血喷头,以解心头之恨。

     第二天早上,他起床有点晚,匆忙出门,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一辆公交车绝尘而去。再等来一辆,赶到火车站时,检票已经结束了。抬手看表,不过迟了一分钟而已。

     他只得买了一张三小时之后的票。那是一辆慢车,在曲曲绕绕的铁轨上不紧不慢地跑。终于到了县城,又换乘汽车。被狭小空间内人浑浊的呼吸包围着,他有些沮丧,看车窗外有些昏暗的天空,忽然想起几年前的那个暑假,他曾随朋友一起来过这里。同样漫长的路程,两人说说笑笑,竟也无比欢乐。也真是奇怪。误点导致的在车上额外的几个小时,将他本来狂躁尖锐的心硬是磨得无一丝棱角。

     当他站在朋友家门口时,天已经全黑了。按照之前设想的,应该是大喊朋友的名字,叫他滚出来。但他犹豫了一阵,只是轻轻叩门。

    开门的是朋友的母亲,端详了一阵,惊喜道,这不是那谁谁吗,快进屋。他礼貌地回了一句阿姨好,发现自己有些拘谨。上次来时,他也是这么拘谨。进了屋,他惊愕地发现朋友就站在那儿,一身素服,臂带黑纱,眼圈微肿。

   “哎呀,你怎么来了?”看到他,朋友显然也吃惊不小,随即又颇怀歉意地解释道:“前几天收到信,说我爹病危,我走得急,也没顾上和你说一声。等我赶到……他老人家已经过世了。碰巧我手机丢了,这偏远地方又没有公用电话……”

     他愣在那里,之前设想过无数种举措,无一例外都是将朋友义正言辞地教训一顿,却没有想到是这种情况。突然,兜里的手机响了两下,是秘书发来的短信,大意是说那凭空消失的账目是统计错误。

     朋友的母亲走过来,笑眯眯地说:“这次过来,肯定是有什么要紧事吧。”他一时竟不知如何解释。支支吾吾了一会儿才开口:“不,我就是来看看您……”起身欲走,又被一把摁住,“都那么晚了,就住在这儿吧。还是你们两个住一间屋,我去拾掇床铺。”

    朋友悄声说道:“你可骗不了我。到底是来干什么的?坦白从宽。”

      他笑笑:“就是因为迟到了一分钟。
  评论这张
 
阅读(36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