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寻觅春日  

2015-04-27 10:34:19|  分类: 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明媚的春日,我孑然一身来到药山,寻找春天。

        说是寻找,其实毫无必要。因为春天已经迫不及待地打了个滚儿,似乎将全部的身姿都展现出来了。而且唯恐众人熟视无睹似的,绵软的草丛,低矮的灌木,高大的杨树,又有清风微拂,好鸟相鸣,这种“立体效果”,怎能为人所忽视?

       正是阳春三月,虽称不上漫山遍野的绿,却也是春意盎然了。道路两旁一种不知名的灌木,深红的叶子,与一旁常绿的大叶黄杨相映成趣,使人恍若进入了秋季,但又立刻被不远处那一片盛开的桃花拉回了现实。白中透着粉的桃花如同少女抹了淡淡一层胭脂的脸庞,为这个繁盛的春日更添了一份妩媚。淡淡的花香氤氲在暖融融的阳光里,与微微湿润的空气相结合,肆意而热闹。

      人不知不觉多了起来,幼小的孩子在草地上追逐嬉戏,耳边不时传来一串串清脆的纯真的笑声;年轻人在简易的篮球场中挥洒汗水,谱写青春的华章;小亭中一位老人面向山顶伫立,一声浑厚的“啊——”将内心的情感抒发得淋漓尽致。人们徜徉在花与叶的世界中,果然是热闹非凡。

      只是,热闹的景色看多了,也会腻烦。难道抱怨起这个繁杂纷扰的季节。我怅然若失地坐在一张石凳上,低下头,企图避开什么。然后,我便看到了那株花——

      一株白色的小花,没有特殊的香气,矮小甚至有些羸弱,唯一能够吸引我的,是那种安宁的感觉。在繁闹中仍恪守着宁静。抬头看天,那种清澈的蓝,也是使人心静的颜色呢。只是春天绚丽夺目的外表太过惹眼,人们反而忽略了它宁静的内在。

      其实,宁静才是春的本质吧。一年之计在于春,春是最富有生机的季节,没有夏的燥热,没有秋的萧瑟,没有冬的沉寂。活泼轻巧,然而活而不乱。春色满园,也需要人静下心来才能欣赏。一切的繁闹,都沉淀为

       走进春天里,我在山上终于找到了。

  评论这张
 
阅读(43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