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12月7---11日 周记  

2015-12-13 12:32:54|  分类: 初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1211日星期五

 西安交大每年都会从全国各地的初中选拔理科人才编入少年班,济外是其考虑的学校之一。我的成绩比较平均,理科不算突出,因此一直觉得这种事和我八竿子打不着。不过妈妈本着“参加试试”的心态半怂恿半强迫地让我报了名。但我明确表示即使考上也会放弃。于是在一个月前,我一直都幻想着这样的场景:

作为全市唯一被录取的学生,我面对无数的鲜花、掌声与闪光灯,缓缓开口:“很抱歉,我放弃本次保送资格。我深知自己并不适合,只是想历练一下。西安交大是一所好学校,谢谢。”全场哗然。

【那个谁,口水流出来了擦一下(_)

后来我才知道,在报名之前还有一场考试,这次考试成绩与过去两年的大考成绩折合取前四十名允许报名。我觉得如果还没报名就被刷下去实在有失尊严,于是周末临阵磨枪,简直比期中考试还认真。

考试只考数学和物理。满分一百分。卷子和预想的一样,高出基础水准一大截。最后我的成绩是物理2分,数学五十来分,折合后是第五名。第二天日语课后,我接到通知,自己满足报名条件了。小邦邦也光荣入选了,他把那张名单看了一遍,又念一遍,自己把两手拍了一下,笑了一声,道:“噫!好了!我中了!”说着,往后一交跌倒,直把摆齐的凳子撞下课桌。他爬将起来,又拍着手大笑道:“噫!好!我中了!”刘家豪凶神似的走到跟前,说道:“该死的畜生!你中了甚么!”众人见了这模样,忍不住的笑。

老师把合格的同学召集起来,发报名表之类。我注意到有一份协议,大意是说考上后保证会进入少年班学习,也就是说我考上也不去上的装【哗——】美梦破灭了。

总之,由于多种原因,我最终放弃了报名。但学校新创立的“数学社团”是可以参加的。这周四下午最后两节课是第一次活动。

活动地点是六楼的小教室,去了几十个人,都规规矩矩地坐着。课桌表面一摸一手灰,我连忙向同班的吴雨菡讨了一张纸巾。打铃过后好一会儿,老师才进来。是一名陌生的男老师,看上去敦厚沉稳,讲起课来却好似变了个人,雷厉风行,稍一走神就会跟不上思路。这节课主要是对三角函数的拓展,余弦定理之类,公式和题目都印在一张A4纸上,和平时的导学案差不多。他对这几个公式做了简单介绍,说:“现在我们来看例1,这道题用我们刚才学的正弦定理,就很简单了……”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就满意地点点头,好像我们都听懂了似的,“现在大家自己做一下例2和例3.

后面的内容也是匆忙如赶火车,不然还真讲不完。我听得云里雾里,看上去大多数人都是如此。这两节课过得极快。5:45,放学了。

我的大脑经历摧残后,身体也不甘落后。作为跳远跑步实心球没有一项达标的初三学生,我有必要锻炼一下了。体育馆里有老师辅导训练,是个好去处。

天已经完全黑了,操场上没有灯,黑压压的,只能勉强看到脚下的绿茵场。我突然有种被黑暗包围的恐慌。到了体育馆门口,我发现所有的门都锁上了。我开始思考,这可能是老师为了考验我的臂力而故意为之,于是使劲一推——并没有什么用。周遭静悄悄的,没有人经过,昏暗的灯光下,我只好猛拍玻璃门,试图吸引馆内老师同学的注意。玻璃门在我的生拉硬拽下发出凄厉的尖叫,把我自己都吓了一跳。然而根本没人看见我。

这时一个小男孩闯入我的视线,他穿着我们小学的校服,看上去很亲切。于是我继续拍门。他跑过来,拼命向右指。

我去推拉右边的门,但仍是徒劳。我无奈道:“门锁上了。”他大喊:“那边还有个门!”

我半信半疑:体育馆不是只有这一个门吗?但还是谢过他,向右走了一段,突然发现:诶,怎么还有个门?

诶,这不就是上体育课时走的那个门吗?

我把这一切归咎于刚刚结束的数学课。是的,我的智商已经在十分钟前被消磨殆尽了。所以才会犯这样的低级错误。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