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老陈醋  

2015-01-03 12:20:21|  分类: 初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12日星期五

继续补前一段时间的日记~

看到shaizen同学写了一个2014年终总结,感觉里面有一部分完全不能理解,果然是赶不上时代的步伐了吗,呵。

——喜闻乐见的年终总结第一弹——
简单说说14年。食堂邂逅茶叶蛋,宿舍偶尔见古猿。人diao就要早起床,人黑就要多充电。海带玩不烂,滑板鞋天天换。绿地蓝地建了又拆,贾慧脑袋总是崩下来。常常拍桌笑,天天被狗咬。绿萝抽纸老陈醋,水表喝茶备忘录。翠花菊花银项链,狗蛋马桶神经元。

——by shaizen

不过里面有些内容还是值得详细解释一下的。比如“老陈醋”。如果我没有猜错,应该就是说的这件事——

128(我也记不清具体是哪一天就随便蒙一下吧呵呵)

今天早读时一偏头看见同桌捂着鼻子,周围同学也是厌恶地皱着眉头抽着鼻翼,还以为是某同学释放了生化气体。不过同桌问我:“你真没闻到?那么一股醋味。”我认真地感觉了一下,果然嗅出一丝异样的酸味。再一看,窗台上摆着一盆依旧生机盎然的绿萝,紧挨着它就是一个电热水壶,很普通的那种。水汽不断地水壶口冒出,逐渐消散了。我这才知道,水壶里煮的是醋。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就是我们的李老师。

我没闻到(其实是没在意)那股醋味的原因很简单,我妈妈以前也在房间里放过醋,还在床头柜上放过洋葱,简直丧心病狂。我已经习惯了。她放这些玩意儿是为了“杀菌消毒,预防感冒”,看来这也是李老师的目的。最近感冒的人的确很多,平时看不出来,考试的时候,教室里本该很静,但时不时就有拿纸巾擤鼻涕的声音和带着黏痰的咳嗽声打破这份安静,属引凄异,空室传响,哀转久绝。

那壶醋就这样煮着,一直平安无事,除了同学们偶尔抱怨这股酸味,倒也无大碍。闻久了,竟觉察不出。出去一会儿再回来,才发现教室里充斥着满满当当的醋味,味大得直冲鼻子,用傻izen的话说就是“恶心”。第三节英语课课间,我们144小班的同学在教室里愉悦地玩耍嬉戏,一切都是那么美(zheng)好(chang)。突然有人尖叫“醋!醋!”我向窗台一瞥,醋正在白色水汽的掩护下源源不断地从壶里溢出来,溢得满窗台都是,还祸及到了旁边的绿萝,嫩绿色的叶沾染上了浓重的醋色,枝子蔫蔫地垂着,湿漉漉地滴着醋。有人开玩笑说绿萝吃醋了,这都是后话。我赶紧关上了电源,水壶这才不闹腾了。卫生委员小邦邦和几个同学用纸巾吸拭地上的醋,擦了好一会儿处理干净。

我们以为出了这样的事,李老师应该会放弃煮醋的想法,但这实在是大错特错,而且到了下午水壶的电源又神不知鬼不觉地接上了。就这样煮了一天(其实是一星期)的醋,我感觉全班同学都像是在泡在醋坛子里的乌鸡,那股酸味都浸到骨子里去了。先喝汤,面更香,郭丽海苔【划掉】有一天21班的小伙伴慧儿说厕所附近怎么有股醋味,我意识到醋味已经冲出我们班,冲向全楼层了。我祈祷其他班的班主任也效仿李老师的好方法,让济外学子们都好好享受一下醋的滋润和洗礼,可惜到目前为止也没有第二个煮醋的班,至少我没听说。

从大局来看,这个想法还是很管用的。坚持煮了两周的醋,我们班感冒的人大大减少。

  评论这张
 
阅读(44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