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妈妈  

2014-10-26 20:02:48|  分类: 初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1026日星期日

    我小时候的记忆,有相当一部分是关于妈妈的。

    譬如她用粉笔教我在地上写字,譬如她在小区的树丛中藏一小块砖头让我去找,譬如她把帽子放在门框上让我想办法取下来。这些都是她现在也津津乐道的事情。有时她用回忆的口吻讲我幼年的趣事,营造出一种“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的氛围,我就会撇撇嘴,装作一副不耐烦的样子,转身去看书了。其实我还是很愿意和她交流的。

    记得上幼儿园时,每天放学我都非常兴奋,一刻也不停地絮说着班里的趣事。她总是专心致志地听着,时不时还做些适当的评论,的确是个好听众。所以我至今还保留着每天和她聊天的习惯。她说,首先要学会聆听,别人才能和你交流。

    妈妈很好学,她赋闲在家,整日以研究数学题和看书为乐。一天刷几十道题的精神真是我也自愧不如。做题的目的自然还是为了我,所以给我讲题也算是她的爱好之一,而且颇有见缝插针的意味。

    有时我们在小区散步,她突然想到一道题,就会就地取材,用碎砖在地上边画边讲;有时我坐在沙发上看书,她就会笑嘻嘻地拿着草稿纸和笔凑过来,还腆着脸说“休息一会儿,做道题”;有时我一边看书一边吃饭,她将我的书夺去,却开始给我讲起数学题来……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

   她嗓门很大,讲题的时候也是如此,似乎是怕我听不见。倘若我开小差导致跟不上她神速的思维,她火气就上来了,眼露凶光,声音提高八度,本来就不怎么白的脸沉下脸来显得更黑。两道眉毛之间陷下两个斜斜的凹坑,就像是两个天然的分界线,又巧妙地将眉毛拧在一起,还微微抖动着,这是她生气的标志。

    如果她手里有一支黑色中性笔,就会拿笔直戳草稿纸,力透纸背,看得我心惊胆战,担心如果我再不专心也会落得像草稿纸一样的下场。

2014年10月26日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2014年10月26日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评论这张
 
阅读(45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