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那一抹橙色  

2014-10-14 21:49:24|  分类: 初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1014日星期二

一个夏日的午后,我和妈妈去图书馆。绿荫小道上,有十几个高中生模样的少年,身着轻便时尚的夏装,高声交谈着,话语中充斥着属于青春的不羁。尤其使人注意的是他们穿的一件橙色的无袖马甲,上面印有“济南清洁”等字样,估计是帮忙打扫街道的义工。那些马甲干净而新,橙色亮亮的,光彩夺目。

他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谈笑,其中一个随手将喝完的可乐瓶一抛,咣当一声,砸在人行道沿上。不远处,一个橙色的身影,听到声响,蹒跚着走过来,默默地将瓶子捡起来。她身上的工作服脏兮兮的,透出一种洗了很多次的陈旧感。

妈妈的电瓶车很快,这一幕只是一晃而过,但两种橙色在我心中形成强烈的对比。若不是写作文,谁会去在意那些清洁工呢?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平凡的存在,大街小巷、路边路上,都是他们默默打扫的身影。这种存在在我们眼中已成为了习惯,他们负责构成生活的背景。

我望着那名清洁工越来越模糊的背影,一种对不幸者的愧怍油然而生。那些谈笑风生的义工们,难道丝毫没有这样的感受吗?


那一抹橙色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那一抹橙色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评论这张
 
阅读(44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