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秋的随想  

2014-09-14 21:11:04|  分类: 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不觉已经入秋了。秋天像是一头极富狩猎经验的狮子,蹑手蹑脚地接近猎物,在猎物毫无察觉的情况下猛扑过去,如一片阴霾笼罩在猎物身上。

前几天还穿着夏季校服、毫无顾忌地吃冰淇淋的我,在打了一个寒颤之后,突然格外清晰地意识到了秋天的到来。窗外刷刷刷的雨声为这个秋天更添了一份落寞,秋天的雨和其他季节都有些不一样。或者说,每个季节的雨都有着自己的特色。春天的雨纤细,正如《春》中所写,“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细细密密的,不仔细看几乎无法察觉;夏天的雨豪放,温带季风气候的夏天高温多雨,雨水不仅分量足,而且来势凶猛,铺天盖地的大雨,来得快,去得也快;秋天的雨连绵,不大不小,腻腻歪歪逗留好一段时间,因此也很是讨厌,一场秋雨一场寒,每下一场秋雨,就会有气温骤降之感;冬天的雨阴郁,本就是寒冷的季节,一场冰冷的雨更显萧瑟,松松垮垮地背着书包,羽绒服的帽子几乎挡住了视线,白色的大口罩遮住了整张脸的大部分,双手抄在衣兜里,闷着头急匆匆地向前走,这便是一个放学后单独回家的普通学生的真实写照了。

 秋雨绵绵,从早上(或是在我不知道的更早的时候)一直到傍晚,还在下。我斜倚在沙发上,膝上放着一本书,是《意林》杂志。妈妈走过来,递上一盏小灯,半是埋怨半是关切地絮叨:“给你买了灯也不知道用,那么暗,多毁眼睛!”我顺手接过灯,看着妈妈兴致勃勃地拿出手机开始玩“天天爱消除”,有些不满:“我给你推荐的书看完了吗?玩物丧志!”妈妈的脸有些窘迫,慌忙退出游戏,拿起桌上的一本书,说:“这两天我在看《我讲个笑话,你可别哭啊》,喏,就是这本书。”很有意思的名字,我饶有兴趣地接过去,先看序言和后记,立刻就被其“暴晒过的洋灰地一样粗砺”的文字吸引了,幽默而不刻意,直白而不粗俗,与精致的文学名著相比,这种书籍无疑使人更加轻松。只是其内容反而多为悲剧,作者是把悲惨的事情当笑话讲,是希望读者不要那么沉重,也不是想讥笑谁。

    把悲剧当笑话轻松地讲出来,把听的人架在火上烤-----你要是笑,就成了作者的共犯,你要是哭了,他便笑你。

   同样的事,让不同的人,以不同的心态去看,会有截然不同的感觉。以一颗轻松戏谑的心去面对世间悲苦也未尝不可。窗外还是湿漉漉的,铅色的天空还是阴沉暗淡,在我眼中却没那么可恶了。

   我偏过头去,看见妈妈捧着一本《明朝那些事儿》认真地阅读。她现在已经看到第五卷了。周遭除了雨声一片安静。平凡的小屋书香四溢。




 秋的随想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秋的随想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百度百科链接读书名言:

1、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孔子

2、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韩愈

3、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孔子

4、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孔子

5、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孔子

6、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孔子

7、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孔子

8、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杜甫

9、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朱熹

10、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欧阳修

11、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刘彝

12、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颜真卿

13、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于谦

14、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刘向

15、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汉乐府·长歌行》

16、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岳飞

17、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苏轼

18、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李苦禅

19、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阮元

20、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诸葛亮

21、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刘备

22、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孙洙《唐诗三百首序》

23、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陆游

24、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朱熹

25、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精思子自知——苏轼

26、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蒲松龄

27、读书百遍,其义自见——《三国志》

28、读书之利,在于成才,成才之利,益众及身。——方海权

29、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老子

30、路漫漫其修道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

31、刻苦读书,积累资料,这是治学的基础。――秦牧

32、加紧学习,抓住中心,宁精勿杂,宁专勿多。——周恩来《周恩来选集》

33、无所不能的人实在一无所能,无所不专的专家实在是一无所专……——邹韬奋《韬奋文集》

34、读过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臧克家

35、书尤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刘向

读书百遍,其义自见。——《三国志》


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朱熹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陆游[宋]

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陶渊明:《五柳先生传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杜甫:《杜工部集》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韩愈(唐代文学家、哲学家)

 读书破万卷,胸中无适主,便如暴富儿,颇为用钱苦。――郑板桥

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苏轼[宋]  

百度链接名人读书故事:

闻一多醉书 闻一多读书成瘾,一看就“醉”,就在他结婚的那天,洞房里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大清早亲朋好友都来登门贺喜,直到迎亲的花轿快到家时,人们还到处找不到新郎。急得大家东寻西找,结果在书房里找到了他。他仍穿着旧袍,手里捧着一本书人了迷。怪不得人家说他不能看书,一看就要“醉”。 华罗庚猜书 著名数学家华罗庚读书的方法与众不同。他拿到一本书,不是翻开从头至尾地读,而是对着书思考一会,然后闭目静思。他猜想书的谋篇布局,斟酌完毕再打开书,如果作者的思路与自己猜想的一致,他就不再读了。华罗庚这种猜读法不仅节省了读书时间,而已培养了自己的思维。

◎鲁迅嚼辣椒驱寒 鲁迅先生从小认真学习。少年时,在江南水师学堂读书,第一学期成绩优异,学校奖一枚金质奖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楼街头卖掉,然后买了几本书,又买了一串红辣椒。每当晚上寒冷时,夜读难耐,他便摘下一颗辣椒,放在嘴里嚼着,直辣得额头冒汗。他就用这种办法驱寒坚持读书。由于苦读书,后来终于成为我国著名的文学家。

◎凿壁偷光

汉朝时,少年时的匡衡,非常勤奋好学。 由于家里很穷,所以他白天必须干许多活,挣钱糊口。只有晚上,他才能坐下来安心读书。不过,他又买不起蜡烛,天一黑,就无法看书了。匡衡心痛这浪费的时间,内心非常痛苦。 他的邻居家里很富有,一到晚上好几间屋子都点起蜡烛,把屋子照得通亮。匡衡有一天鼓起勇气,对邻居说:“我晚上想读书,可买不起蜡烛,能否借用你们家的一寸之地呢?”邻居一向瞧不起比他们家穷的人,就恶毒地挖苦说:“既然穷得买不起蜡烛,还读什么书呢!”匡衡听后非常气愤,不过他更下定决心,一定要把书读好。匡衡回到家中,悄悄地在墙上凿了个小洞,邻居家的烛光就从这洞中透过来了。他借着这微弱的光线,如饥似渴地读起书来,渐渐地把家中的书全都读完了。匡衡读完这些书,深感自己所掌握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他想继续看多一些书的愿望更加迫切了。 附近有个大户人家,有很多藏书。一天,匡衡卷着铺盖出现在大户人家门前。他对主人说:“请您收留我,我给您家里白干活不报酬。只是让我阅读您家的全部书籍就可以了。”主人被他的精神所感动,答应了他借书的要求。匡衡就是这样勤奋学习的,后来他做了汉元帝的丞相,成为西汉时期有名的学者。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