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春天的记忆  

2014-05-03 21:25:52|  分类: 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52日星期五

   今天,阳光出奇的灿烂。

已是下午,白亮亮的阳光仍晃得人睁不开眼。我眯起眼睛,目光终于落定在那片草地。此时呈现在我面前的,是一片黄色的草地。

     这里说黄色,并不指彻头彻尾的黄。这更像是一种印象,草仍是绿色的,只是午后的阳光给草上了一层橘黄的釉。真奇怪,本是无风的,此时却吹来了一阵不小的风。草地在风的指挥下活泛起来了,低低地浮动。

    草地的确不仅是绿色的。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心情,就会有不一样的草地。春天的草地尤为多变。初春时分,在那些经历了一场严冬后终于萎靡不振的枯黄的旧草旁,不知不觉间竟冒出了嫩嫩的、小小的、稀疏的新绿。此时抬眼望去,有枯黄、嫩绿,或许还有静静融化的素白的残雪,使人眼花缭乱。新生的草尖处微微有些鹅黄,是那样的稚嫩可爱。

     春雨后的草地又是另一番景象。雨,似乎能洗涤一切,空气因雨的充斥变得湿润清新,走近草地,那种混合着土腥与草芽味的自然气息便会迫不及待地飘来,令人陶醉,“一切都在微微湿润的空气里酝酿。”然而喧闹的柏油马路上,低凹处积满了泥水,稍有不慎,污泥就会溅满裤脚;路边的小贩积攒的垃圾,这会儿也因雨水的浸泡而将自身的气味充分散发出来。繁华的城市里,春雨代表的似乎不再是希望。我无言,不变的是草地。土地因雨水的冲刷而更加洁净与厚重了,草坪因春雨的洗礼透出一种朝气蓬勃的明丽,满目都是鲜明快活的新绿。春雨像一位技艺精湛的艺术家,将绿色毫不吝啬地泼洒出去,又用它绝妙的画笔把绿色点点晕染开来。

     我喜欢春天的草地。盛夏时,草中湿气太重,草又疯长,蚊虫甚喜此地。若是站在草地中,不仅湿漉漉的难受,还得忍受蚊虫的叮咬,实在是一种煎熬。至于秋冬两季,万木萧条,草地也枯萎发黄,一小片一小片的草莫名其妙地消失了,像一个人掉了许多头发,露出光秃秃的头皮。这样的草地,总让人联想到颓废等词。

     我想起十年前,也是在暖春,也是在这个承载了太多记忆的草地。那时的草地还很年轻,但也很茂盛,绿油油暖融融的。和 许多小孩子一样,我小时候也喜欢奔跑。和那时最好的朋友妮妮一起,在这片不算太宽阔的草地上一圈一圈地疯跑,跑累了就坐下来,坐在一团绿色中。大声地笑,尽情地跑,那就是我当时最快乐的记忆。

但不久之后,妮妮就搬走了,小孩子的记忆终于也慢慢褪去。一天傍晚,妈妈和我去散步,路过那片草地时,妈妈突然说:“以前,你和妮妮经常在这里跑着玩,跑得那么快,我都追不上。那会儿,你们俩玩得最好。”我看看草地,说:“哦。”

    妈妈的思绪好像一下飘回了十年前,我从她的飘渺的眼神中看到的是回忆。她忽的笑了,说:“你那时胆小,和别的小孩玩滑梯,明明是你先上去了,有个小男孩不排队抢着玩,你也不敢去争。妮妮就帮着你,把那个小男孩教训了一通……我还记得她对我说过:‘有我在,谁也别想欺负刘景怡!’”我也笑了,幼时的我竟如此怯懦?但更多的,我在回忆那个勇敢、仗义、善良的小女孩,试图从我支离破碎的记忆中寻觅出什么,然而一阵滴滴答答的清脆响声将我惊醒。“下雨了,回去吧。”我点点头,回头看了一眼草地,清亮的绿,在雨幕中变得朦胧。

      时隔多年,我再次观望这片草地,草青了又黄,黄了又青,不变的是记忆,还有明媚的春天。


春天的记忆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春天的记忆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春天的记忆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春天的记忆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春天的记忆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春天的记忆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春天的记忆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春天的记忆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春天的记忆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春天的记忆,如白云朵朵,飘在记忆的天空,如河水清清,流在记忆的心田。如树木郁郁,长在记忆的旅途。如桃花朵朵,开在记忆的春天。

春天的记忆,在春天里,如水如风。抚在脸上,流在心里。每个春风送暖的日子,每个春雨淅沥的夜晚。飘然走来,茹月似水,浸入心间。温暖记忆,永留一份欢乐。

  评论这张
 
阅读(36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