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写在七下期中考试之后  

2014-05-03 20:56:38|  分类: 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53日星期六

112”,鲜红的分数映入眼帘,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睁大眼睛将分数重新看了一遍,又把错题扣的分数仔细地算了一遍,现在我不得不接受现实了。这次数学考试的题目并不难,但刺眼的分数和丑陋的半对号就是清清楚楚地摆在卷子上了。我垂头丧气地将试卷反扣过去,不愿让人看到。

其他成绩也不尽人意。英语115.5,外语114,语文108,一个比一个糟糕,这接踵而至的打击一次次摧残着我脆弱的心灵。这就是眼高手低带来的严重后果吧,我默默地将试卷塞进书包,感到心烦意乱。

这一天实在是难熬,终于放学了,我却陷入了另一种恐惧之中。这次彻彻底底是考砸了,尤其是数学,我不会满意,妈妈更不会满意。路边低矮的灌木焕发出耀眼的绿,小花丛里朴素的野花正值怒放。春意盎然,我却无心欣赏。妈妈看出了我面无表情后透出的一种沮丧,关切地问:“怎么了?考得不好?”当我吞吞吐吐地说出分数时,妈妈只是淡淡地说:“我不批评你,你自己想想考砸的原因。”坐在妈妈的电瓶车上,我一路无言。

如我所料,妈妈最终还是没有遵守自己的话,她刚到家就开始了对我的批评。虽不是长篇大论,但字字珠玑,每句话都一针见血。我静静地听着,不得不承认她是对的。

       在批评与分析原因后,就有了多次在作文里出现、以后还会经久不衰反复出现的一幕——妈妈如神一般来到我身边,尽可能温柔地安慰我。(但事实上,她眉头仍是紧锁着,细细的皱纹挤在一起,一副不高兴的样子,她的语气也并不温柔,乍一听还以为是训斥。)

       不过,她慷慨激昂的鼓励的确给了我更加勤奋的动力。正如她所说:“这次考砸是好事,能有更大的进步空间。多扩充自己,期末考试一定能取得好成绩。”一丝微笑爬上了我的嘴角,何必因为一次考试就灰心呢?

窗外一片灿烂,空中不时飘过几片悠闲的流云,草地上花团锦簇,生气勃勃。我拿出书,专注地复习。

我知道,我的春天已经来临。

 写在七下期中考试之后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评论这张
 
阅读(64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