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寿司记  

2014-03-16 19:32:33|  分类: 初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313日星期四

一、求寿司

    这件事的起因得追溯到上学期的某节外教课后。那是在圣诞节前夕,不知是西班牙语生还是德语生拿着他们外教做的圣诞节礼物——沙拉酱——在我们日语生面前炫耀,还假装仁慈地舀了一些给我们品尝。这些少得可怜、仅能没过塑料杯底的沙拉,勉强够每个人吃一点儿。尽管外教做的沙拉酱看起来黏稠稠粉乎乎的有点恶心,尽管吃下去有股奇怪的酸味,但我们还是很羡慕西班牙语生(或德语生),希望日语外教北川老师也能给我们亲手制作美食。

   于是,一个星期后的外教课上,我们向北川老师提出了这个请求。老师愣了一下,随即推辞说“圣诞节又不是日本的传统节日”。我们不依不饶,问她最近的日本传统节日是何时。她无奈地笑了笑,敷衍了一句“以后肯定给你们做寿司”,就避开了这个话题。

    北川老师肯定以为我们只是心血来潮,过一段时间就把这事忘了。遗憾的是,这念头一直牢牢地吸附在我们的心头上,就像印鱼吸附在大海龟上。眼看着期末考试了,放寒假了,新学期来了,春天来了,北川老师的承诺还没有兑现。同学们终于沉不住气了。

    两星期前的外教课,北川老师还没有来。我们在黑板上愤怒地写下:約束のおすし!(说好的寿司呢!)每个字都写得分外饱满,分外凝重,每个字都饱含着我们焦急的心情与愤怒的质问。那个触目惊心的叹号似乎在滴血。

我们在黑板的每一个空白处都龙飞凤舞地写了类似的话:やくそく!(别忘了约定!)おすしすし!(寿司!寿司!)不同颜色的粉笔代表着同样的心声。团结就是力量,不一会儿,两块黑板上都写满了字。

    北川老师进来了。她一眼就看见了我们的杰作。她端详了一会儿,竟从兜里掏出手机来。我们都有些紧张,怕老师把“罪证”拍下来去向宁老师控诉我们。可她拍完照后还笑了笑,说:“おもしろいですね。(真是有趣啊。)”看她丝毫不乱、不以为然的样子,我们只好承认白忙活了。

寿司记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评论这张
 
阅读(39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