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谈话  

2014-02-21 21:06:45|  分类: 初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220日星期四

今天下午的自习课时,我出去开了个会。回来时已经放学了。我发现课桌上多了一张纸片,是新学期竞选班委的报名表。我本就没有竞选的意愿,就只将姓名学号填上了,也就是说交了“白卷”,表示“弃权”。值日的同学瞧见了,友善地说:“呵,你这种学生如果不报名的话肯定会被李老师狠批一顿的。况且你是要单独去交报名表,训话少不了啊。”他说完,又补充道:“那些学习好又没报名的同学都被叫去‘喝茶’了。”

这时李老师来了,向我要报名表。看来今天是在劫难逃了,我捏起那张小纸片的一角,拿起又放下,犹豫了好一会儿,终于下定了决心,将纸片攥在手里,一步一顿地走过去,颤抖着把纸片递过去,然后赶紧深深地低下了头。但李老师没有如我想象的那样立刻爆发。她只是将纸片返还给我,伴随着一句冰冷的话:“不收空白卷。”我愣愣地接过纸片,心中更加不安了。

过了一会儿,李老师让我去她办公室一趟。唉,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我惶恐不安地走进办公室,手里捏着那张纸片。

李老师要忙班里的事务,所以谈话暂不开始。我为了缓解紧张的情绪,就盯着办公桌屏风上贴的那张表格看:“初一(1)班  (副班主任)数学***老师

初一(2)班  ……”我百无聊赖地浏览着每一行字,看完一遍再看一遍,直到李老师的声音响起:“搬个凳子坐下吧。”

我放松了一点的心情又骤然紧张起来。我的思绪一下飞出了九万里:搬凳子代表老师对我谈话的时间很长,要么就是这次谈话很严肃(不过老师找学生谈话都是很严肃的),椅子能增加正式感。总之我一边胡乱猜测一边把一个红色塑料凳搬了过去,忐忑不安地坐下。

谈话开始了。李老师先不紧不慢地问:“知道我为什么叫你来吗?”我低声说出了那个显而易见的答案。李老师轻笑着:“咱们班的学生都很聪明啊。”这看似不经意的一笑却让我心里直发毛。

之后李老师便和我展开了内容深刻的对话——准确地说,是她循循善诱,我洗耳恭听,只在问句后加上一个表示赞同的“嗯”或“哦”。听着李老师那富有磁性和感染力的声音,我真的很佩服她的口才。虽然她的话中没有什么直接的批评,但一种负罪感在我心中油然而生,我惭愧不已。她的话让我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就抛弃了以前事不关己的态度,重新思考、做决定。

谈话结束了。我意犹未尽地走出办公室,内心是澎湃的激情。我不能如此自私,只考虑自己,集体的荣誉才是第一位的。李老师的话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

回到家,我立即在纸片上提笔写上了“学习委员”,明天交给李老师就可以了。

谈话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谈话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评论这张
 
阅读(49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