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童年的乐园  

2014-02-20 12:31:58|  分类: 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219日星期三

文章的第二自然段中,用“不必说……也不必说……单是……”句式,既囊括了百草园的无限趣味,又使文章层次清晰,使人印象深刻。这两句话描写了菜畦、石井栏、皂荚树、黄蜂、叫天子等有趣的事物,用词准确、生动,使读者仿佛就站在园中望着这一切。后面通过作者小时把何首乌连根拔起而损坏泥墙的事情,也表现了当时的“我”的渴望探索的心理与淘气可爱的性格,充满了童趣。

我很喜欢这一自然段,不仅因为它写作手法高明,语言生动幽默,更因为它勾起了我童年的一些记忆。小时候,老家前院旁有一个小土坡,上面有一片蓬勃的小树林。我经常在那里玩耍。土坡上不单有树,还有春天的啾啾鸟语,夏天的悦耳蝉鸣、秋天的遍地落叶、冬天的皑皑白雪,除此之外,就是随处可见的土了。(土坡土坡,就是由土堆积成的。)

这里甚至比百草园还要简陋,但我总能在此找到乐趣。最常见的玩法是挖坑。块干净的土地,把鞋一,或、或、或在软软的土上,用废旧的小铲用力往下,土屑乱飞,不一会儿,一个粗糙的坑洞就挖好了。我毫不知疲倦地将土一趟趟运走,再将洞扩大加深。如果挖到能将我的两只手都平放进坑的宽度,才算完工。这项巨大的工程差不多要耗费我半天的时间,但我总是干得不亦乐乎。

挖洞挖出的土也是有用的。加些水,和成泥,就能捏出各式各样的“泥塑”,有时是一个扁扁的饼,有时是一个不规则的椭圆体,勉强可以算作一枚鸡蛋,总之我那时捏的“泥塑”,说它是什么就是什么,有时连我自己也分辨不出“饼”和“太阳”的区别。

倘若不和泥,干燥松软的土还能变成一个个“馒头”。将土在小碗中,用力实,在地上,小心地把碗开,一个惟妙惟肖的土馒头就诞生了。有时土压得太实,碗和土不忍分离,就比较麻烦了,要用手或小铲轻轻敲击碗底才行。

玩土的乐趣还有很多。小土坡虽然简陋,但它是我童年时最美丽的乐园。

童年的乐园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评论这张
 
阅读(46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