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济南的灵魂  

2014-02-17 22:51:21|  分类: 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济南的灵魂

  春节过后,第一场雪终于翩翩降落到了济南。

  清晨,站在窗边,我望见初升的太阳斜照在对面的楼上。楼顶上的雪洁白纯净,阳光洒在雪被上,为楼顶镀上了一层淡淡的金。我与妈妈快步下楼,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展现在我面前。来到小区花园,几位早起的叔叔正在清理道路上的积雪;几名阿姨正带着自己的孩子相互追逐着打雪仗;一对父子忙着给新堆的雪人做眼睛;两位老爷爷在八角亭边悠哉悠哉地舞剑;几位奶奶围着花园沉浸在广场舞的旋律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我和妈妈很快加入打雪仗的行列,雪团在空中穿梭,空气中散发着雪沫清凉的气息。

 一场激烈的“战斗”过后,我和妈妈来到小区大门外,一辆辆汽车在马路的残雪上小心地驶过。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汽车喇叭声。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一名阿姨正推着一辆童车过马路,她一边走路,一边低头看手机。她是那么专注,完全沉浸在手机的世界中。她身后的汽车司机急得直鸣笛,许多车被堵在了这里。但她始终不抬起头来,真是有“两耳不闻窗外事”的风范。

  这真是太危险了。妈妈一个箭步走上去,把那辆童车推到人行道上。阿姨终于抬起头来,听到了嘈杂的车笛声。一位奶奶友善地拍拍阿姨的肩,劝道:“别只顾着玩手机,看好孩子!这么多车,多危险!”阿姨不好意思地点点头,脸红扑扑的,推着车匆匆走了。

 我看着这一幕,心被深深地触动了。妈妈和这位奶奶的行动是那么自然,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视陌生人如亲人。这就是济南人,朴实善良,代代传承着中华民族的美德。济南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人,他们不断地改变着济南,镌刻着济南的历史。天是冷的,我的心却是热的,我想起老舍先生笔下的济南,是那样的安静、恬淡、秀美,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而今经过八十多年历史沧桑,济南已变成了一座繁华的大城市。从清澈见底的趵突泉,四面荷花三面柳的大明湖,集我国佛教精华的千佛山等自然风光,到一幢幢傲然矗立的摩天大楼,一座座横跨东西南北的立交桥,造型优雅的奥体中心“东荷西柳”等充满了现代气息的建筑,把济南装扮的更加妩媚,充满灵气,这些都是朴实的济南人的杰作。

  妈妈和那位奶奶,让我由衷地敬佩和感动。在济南,有太多这样的好人好事,他们是济南的灵魂,使得冬天的济南,依然温暖如春。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