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留在心底的那片小树林--寒假作文  

2014-02-12 11:34:51|  分类: 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留在心底的那片小树林

   在老家前院的土丘上,有一片小树林。每当假期来临,我回到老家,都会与表妹在那里玩耍、游戏。我们的舅舅,也是这里的常客。小树林承载着我们的欢声笑语,是我童年时的快乐基地。

   放暑假了。在碧蓝的天空下,小树林葱茏的叶子连成一片,好似一大团绿色的云朵。数不清的蝉在树丛中低鸣。清凉的夏夜,舅舅打着手电,带领着我和娇娇在小树林中寻觅狡猾的蝉。捉蝉需要耐心和细心,我和娇娇本就急躁,看到舅舅不过一会儿就逮到了十几只蝉,自己却一无所获,更加着急了,甚至有些泄气。舅舅看着沮丧的我们,挠挠头,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欲言又止。他蹑手蹑脚地钻进一片黑色的树影,一会儿又悄悄走出来,看似随意地一指:“你们去那边看看吧。”我们打起精神走过去,只用手电筒一晃,就发现了两只蝉:一只趴在树上,另一只正惊恐地往上爬,脚下传出“咯吱咯吱”的细微声响。我们欣喜若狂,赶紧把两只蝉都收入囊中。舅舅看起来比我们还要兴奋,不住地点头,直称赞道:“真厉害,真厉害!”那一晚,我和娇娇竟收获了二十多只蝉,每一只都代表了无尽的快乐。随着年岁的增长,我逐渐明白,我们那次捉到的蝉,大部分都是舅舅自己捉到后悄悄放在容易发现的地方。小小的蝉,包含着他对我们的关爱。

   舅舅既不乏对孩子们的关心,又富有乡下农民的质朴憨厚。有一次,我和表妹在小树林中发现了一个空菜窖。我们突发奇想,从老家的厨房里偷偷地拿了一个萝卜放进去,然后把舅舅拉过来,故作惊喜把萝卜拿出来,喊道:“舅舅!我们发现了一个萝卜!”舅舅笑了笑,说:“这是别人家的菜窖,快把萝卜放回去吧。”他在说这番话的时候,脸上竟有一丝少有的严肃和坚决。我连忙说:“这真的是你的萝卜。”舅舅疑惑地看看萝卜,不肯相信:“那怎么会到这儿来?”我们一边笑一边解释。舅舅恍然大悟,与我们一起笑了。他不会讲深奥的大道理,但他用实际行动教给了我们诚实和不贪小利的美好品质,使我为之感佩。

   一年四季,小树林的叶子绿了又黄,黄了又绿,舅舅那一颗活泼爱玩的童心却不会变老。寒假时,他与我们一起找树叶和木柴,点火烤花生和红薯;雪后初霁时,他用塑料袋和木板给我们制造滑雪板,让我们在小树林的斜坡上体验滑雪的刺激;舅妈让他去集市买菜,他却陪我们玩了一上午捉迷藏,差点忘记任务……他给了我们许多快乐的记忆。

   时光荏苒,长大后,我很少去小树林了。但与表妹、舅舅在小树林的点点滴滴,都已被我写进记忆的扉页,这永远是我留在心底的美好回忆。


留在心底的小树林--寒假作文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留在心底的小树林--寒假作文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留在心底的小树林--寒假作文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留在心底的小树林--寒假作文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留在心底的小树林--寒假作文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比武:

留在心底的小树林--寒假作文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堆雪人

修改版:

 在老家的前院,有一片小树林,那里承载了我太多的记忆,给了我无穷的欢乐。每当我回到老家,都会与表妹在那里游戏。舅舅也是我们的一员。
       每当放暑假,回到老家,小树林就是我的乐土。在碧蓝的天空下,小树林连成一片,好似一大团绿色的云朵。白天,我们在那里乘凉,做游戏:砸沙包,垒长城,有时烧红薯,就是在树林里挖个洞,先把红薯架在上面,下面用火烤,差不多的时候,把红薯埋进火堆里,再用土把火盖上,等待20分钟,再扒出红薯,这时候的红薯又香又软,美味可口,当然这要靠舅舅的帮助,我和娇娇是完不成的。

   最好玩是晚上抓蝉。清凉的夏夜,舅舅打着手电,带领我们在小树林中寻觅出洞的幼蝉。看到舅舅不一会儿就逮到了十几只蝉,自己却一无所获,我们十分着急,甚至有些泄气。舅舅看着沮丧的我,挠挠头,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欲言又止。他蹑手蹑脚地钻进一片黑色的树影,一会儿又悄悄走出来,看似随意地一指:你去那边看看。我打起精神走过去,只用手电筒一晃,就发现了两只蝉:一只趴在树上,另一只正惊恐地往上爬,脚下传出咯吱咯吱的细微声响。我欣喜若狂,赶紧把两只蝉都收入囊中舅舅看起来比我还要兴奋,不住地点头,直称赞道:真厉害,真厉害!那一晚,我竟收获了二十多只蝉,每一只都代表无尽的快乐。随着年岁的增长,我逐渐明白,我们那样捉到的蝉,大多是舅舅自己捉到后悄悄放在容易发现的地方。现在想来,心里充满了温馨和甜蜜。
   寒假来临,我会催着爸爸妈妈尽快回老家,回到我的那片久违的小树林。在那里,我们放鞭炮,烧枯树叶,烤花生,树林里有几垛柴草,是捉迷藏的好地方,也是我们搞发明创新的地方,一天,我和表妹在小树林中发现了一个空菜窖。我们突发奇想,从厨房里拿了一个萝卜放进去,又把舅舅拉过来,故作惊喜地拿出萝卜。舅舅笑了笑,说:这是别人家的菜窖,快把萝卜放回去吧。他在说这番话时,除了一贯的温和与淳朴,脸上竟还一丝少有的严肃和坚决。我连忙说:这是我放进去的。舅舅疑惑地看看萝卜,不肯相信。我们一边笑一边解释。舅舅恍然大悟,与我们一起笑了。他不会讲深奥的大道理,但用实际行动教给了我们诚实和不贪小利的优秀品质,使我为之感佩。
    有雪的日子更好玩,他用塑料袋制造滑雪板,让我们在小树林的斜坡上体验滑雪的刺激;有次舅妈让他去买菜,他却在小树林里陪我们玩了一上午捉迷藏,差点忘记任务……他给了我们许多快乐的记忆。
    时光荏苒。长大了,回到老家,我依然会不自觉地走进小树林。在这里玩耍的点点滴滴,都已成了我心底的最珍贵的回忆。

  评论这张
 
阅读(50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