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我爱绿萝  

2014-11-02 21:40:12|  分类: 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1029日星期三

    我爱绿萝,爱它的青翠欲滴,爱它旺盛的生命力,更爱它对生活的坦然。

   上学期的期中考试成绩如同一道晴天霹雳。我怀着万分沮丧的心情,告诉自己:还不够努力,要想进步,必须得付出百倍的汗水才行。于是我开始了“开夜车”的学习生活,每天熬夜做题,白天课间也不敢休息,蜷在座位上背单词。可令我大失所望的是,我的成绩不但没有提高,反而有所下降。我不知所措,只有更加努力地学习。

   正是这时,班里买了盆绿萝,就摆在窗边。绿绿的叶子,甚是喜人。然而我并不领情,心中暗想为何不买些能开花的植物?既美观又能为教室添一份清香,多好。

    日子一天天过去。浇花的同学有时疏忽忘了浇水,对那盆绿萝却没有丝毫影响,甚至一点儿病态的发黄发蔫也没有,它的叶 子,依然很绿。绿得耀眼,绿得可爱,每一片都泛着油亮亮的光,是健康的颜色。我对它也渐渐关注起来。困倦时,向窗边一望,那柔和悦目的绿色便是一块天然的橡皮擦,将我学习的劳累擦得一干二净;烦躁时,我则会站在窗边,拨弄它的叶子。用指尖感受它叶子上细致的纹理,心情会舒畅许多。

    妈妈不忍心看我这样每天超负荷运转地学习,她劝我不要这样折腾自己。“你期中考试只是失误,放平心态,顺其自然。”难道我的努力有错吗?我很是疑惑。

     这天午休,我揉了揉疲劳的眼睛,向绿萝望去。午后的阳光正好,那盆绿萝和着清风轻轻摇摆着叶子,整盆植物都活泛起来,显得十分悠闲。我呆呆地望着它出神,脑海中,往日的一幕幕,妈妈的话,还有绿萝清晰的影子飞快闪过。我一反既往地没有继续写作业,而是反思自己的做法。努力固然无错,只是我迫切地想要提高成绩,为心所累。何不像绿萝那样,放下心里沉重的包袱,轻松地向前走呢?

    绿萝表现出的其实是一种十分可贵的品质。它没有牡丹那样艳丽的花朵,没有茉莉那样醉人的清香,没有玫瑰那样窈窕的身姿,甚至没有一棵树那样的挺拔。它是平凡的,但它也是幸福的。它心甘情愿地接受了先天的不足,努力扎根发芽,茁壮成长。当然,这不是安于现状,顽强旺盛的生命力就是它拼搏向上的最佳见证。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它做到了,便收获了意料之外的幸福。

    不为心所累,顺其自然,便是幸福。我想,这大概就是绿萝教给我的。

 我爱绿萝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我爱绿萝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评论这张
 
阅读(48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