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感谢有你  

2014-01-10 22:01:11|  分类: 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2月26第一稿

感谢有你,一路有你,十二年的养育之恩,我永生不忘;感谢有你,一路有你,你是我的第一位启蒙老师,潜移默化地教了我做人的道理…

 十二年前,在一阵啼哭声中,我来到这个世界,听爸爸说,你虚弱地躺在床上,汗水浸湿了您清爽的短发,几绺凌乱的发丝贴在额头。看着小小的我,您露出了幸福而欣慰的微笑。妈妈谢谢您给了我生命。

从此,您便开始悉心照料我,养育我,我享受着您的爱,做您的贴心小棉袄,您与我一起爬山一起打球,您教我认字、算数、洗衣、做饭;最应该感谢的是您培养我读书写日记的好习惯。您从不给我报辅导班,让我有一个快乐童年,您经常欢迎同学来家里玩,并对打扫我们玩过后的“战场”毫无怨言。感谢有你!亲爱的妈妈。

 每当我遇到烦恼与困惑时,您给我排忧解难,帮我正确处理与同学的关系。因此,我的朋友很多。感谢您,妈妈,您让我明悟了一些道理:真诚的对待别人,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才能拥有真诚的朋友。

 感谢有你,一路有你。您对我的的爱,是一碗温暖的粥,一丝丝热气传遍我全身;你对我的爱是一束美丽的鲜花,把迷人的芬芳注入我的心田。



201418日星期三 第二稿

感谢有你,一路有你,十二年的养育之恩,我永生不忘;感谢有你,一路有你,你是我的第一位启蒙老师,潜移默化地教了我做人的道理……

四年级时,班里曾一度风靡过一种漂亮的自动铅笔。这种笔几乎人手一支,可是我没有。妈妈反对我跟风随潮,是绝对不会让我买这种不实用的笔的。因此,我很是羡慕那些拥有这种笔的同学。一天,我忘记带铅笔了。恰巧同桌带了一支小鸟铅笔,就爽快地借给了我。我立刻像捡了个宝贝似的,爱不释手。

放学回到家,我做完作业,将小鸟铅笔放回到铅笔盒中,心里充斥着对它的留恋和不舍。突然,一个奇怪的念头在我脑海中闪过:“倘若我将这支笔放在家里,不就每天都能用了吗?”我为自己的“聪明”而得意洋洋。第二天,同桌果然没有问起那支笔。我心中窃喜。

后来,妈妈看到了被遗落在桌子上的笔,便随口问道:“那支笔是同学借你的吧?”这句随意的话却好似一阵龙卷风,使我本来平静的心立刻翻滚起了滔天巨浪。我结结巴巴地搪塞过去:“是、是同学寄存在我这儿的。”妈妈用复杂的目光扫了我一眼,我赶紧心神不宁地低下头去。

本以为这件事就像是天幕中划过的一道流星,不会给我留下任何痕迹。但几天后发生的一件事,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周末,我跟着妈妈去买菜。在嘈杂的集市上,妈妈在一车白菜前停下了脚步。妈妈问过价钱,便开始挑选白菜。一棵棵胖墩墩的白菜,挤挤挨挨地堆着,碧绿的菜叶与嫩白色的白菜帮交相辉映,水灵灵的,甚是喜人。摊主是个干瘦的老人,乱蓬蓬的头发,穿着一件肮脏得看不出颜色的棉袄,不停地用沙哑的声音喊:“别掰帮子!”但还是有人将最外一层的白菜帮悄悄地撕下,有的人甚至接连撕下了好几片,气得摊主直翻白眼。妈妈只随便翻了翻,就挑好了两棵大白菜。称过重量,摊主报出一个数字,妈妈便掏出十元钱来递给他。摊主蘸着唾沫,极认真地数了数钱,又将找回的零钱递给妈妈。

摊主竟找给了妈妈13元钱。妈妈连忙说:“你找错钱了!”摊主却恶声恶气地说:“我绝对没少找你钱,你数清楚了!”一种厌恶感从我心底油然而生。我们是好心,你不仅不感谢,还这样凶。我拽了拽妈妈的衣角,示意她赶紧走。可是妈妈没有动,目光里满是诚恳:“不是少,是你多找了我十块钱。”摊主愣了,羞愧地看着妈妈,嘴唇翕动着,脸涨得通红。他接过十元钱,不住地道谢。

回家的路上,我问妈妈:“你为什么要把钱还给那个卖白菜的?”妈妈淡淡一笑:“做人不能贪小便宜,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留下。”我忍不住说:“可是他的态度那么恶劣!”妈妈叹了口气,说:“他也不容易啊,辛苦种的白菜,被人撕掉了这么多菜帮……要学会理解别人。”我沉默着,内心却不平静。我为自己的行为而惭愧。谢谢你,妈妈!你用自己的行动,让我学会了厚道与诚实。

我把小鸟铅笔还给了同桌。他有些惊讶,之后便连连道谢。

继续----------------------

感谢有你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感谢有你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评论这张
 
阅读(52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