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糯米酒  

2013-08-04 19:41:45|  分类: 假期 游玩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84日  星期日    天气:骄阳如火、烈日炎炎

       端午节的时候,妈妈买了一些糯米给我做粽子。她包的粽子,虽然外观不美,但还算好吃。不过馅一律是八宝的,掺和了黑米、糯米、大枣、绿豆、黑豆……前两个吃了倒也爽口,吃得久了就令人感到腻歪。后来妈妈时不时地包点粽子,直到上周,我们还在吃着“妈妈牌”粽子。

       后来粽子叶没了,她也懒得再去购买粽子叶,就干脆把所有的糯米做成一锅黏糊糊的糯米饭。吃了后,妈妈嫌糯米黏牙,就不吃了,把剩下的米饭冷藏起来。

       昨天晚上,妈妈心血来潮,准备学着酿造糯米酒。我也来了兴趣,和妈妈在网上搜了一下糯米酒的做法。瞬间蹦出来一大串教程。我随便打开一个,这才知道酿米酒要用酒曲。至于酒曲是什么东西,我猜应该和酵母粉的作用差不多。

       今天我们去黑虎泉英语角,回来顺便去买酒曲。没想到逛了几家超市都没有。妈妈就骑着车子进了农贸市场。一路打听着。有个老板居然不知道酒曲是什么。(其实在这之前我也不知道)

        就在我们踏破铁鞋无觅处的时候,一个瘦弱矮小的老奶奶站起身来,问道:“要什么啊?”我告诉她,她使劲想了想,微微地点头,说:“嗯,好像是有的,我找找看。”说完,她慢腾腾地在一堆货物中翻找起来。找了一会儿,老奶奶就笑眯眯地拿着一包酒曲过来了,连牌子都是我们要买的那种。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回到家里,我们就开始制做了。根据网上教给的制作方法,我们先把糯米饭倒进一个瓷盆里,然后往里面倒了四升左右的泉水-------纯正的黑虎泉泉水。我把手洗干净,然后使劲揉捏糯米,使米与水融合一体。这时妈妈往里面倒入酒曲(其实就是一些黄褐色的粉末),我又搅拌了一会儿,妈妈说可以了。于是我去洗手,妈妈一盆糯米糊糊倒进一个干净的小桶里,密封好。

     接下来就是耐心等待了!

糯米酒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