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拯救自己的,只有自己  

2013-03-14 20:54:10|  分类: 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们在遇到挫折时,常常会抱怨命运的不公,或是等待别人的帮助。可是,拯救自己的,只有自己。蚕的经历就很好地诠释了这个道理。它被困在自己结成的茧内,没有人帮它,它只能自己用牙齿把蚕丝一点点咬断,最终破茧成蝶。

不只是蚕,人也一样。历史上,有很多伟人一生命运坎坷,但他们没有被磨难吓倒,而是刻苦奋斗,战胜了磨难,成就了一番伟业。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幼年丧父,还被敌人追杀,他只好带着家人四处奔逃。长大后,他养精蓄锐,统一了整个蒙古,为以后的大元朝奠定了基础;张海迪5岁时不幸瘫痪,但她没有向病魔屈服,自学了针灸,还发表了许多文学作品。

不论是伟人,还是普通人,都遇到过或大或小的困难。记得我第一次滑冰,不小心摔倒在地,我疼得泪水直在眼眶里打转,连忙向妈妈求助。可是妈妈并不过来帮忙,而是严厉地说:“你要靠自己站起来。”我只好忍住痛,扶住墙壁慢慢地站起来。这时,我不由得想起了妈妈的话:“你要靠自己站起来。”是啊,不光是滑冰,人生也一样。依赖别人的人生,一旦失去保护罩,便会摔得头破血流。自己的人生只能靠自己来走。

磨难、痛苦,都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经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树苗不经历狂风干旱怎能长成参天大树?人们只看见了花朵的美丽绚烂,却忽略了它以前受过的苦难。

   拯救自己的,只有自己。

拯救自己的,只有自己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评论这张
 
阅读(441)|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