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元旦  

2013-12-31 22:16:15|  分类: 初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1231日星期二

今天是2013年的最后一天,明天放5天假,同学们都很兴奋。临近期末考试,这次的作业特别多,尤其是日语作业竟达到8张之多,望着故意在我们面前得瑟作业少的俄语生和法语生,我们纷纷自嘲说“作业太多,要做到明年了”。

下午一点半,元旦联欢会准时开始。虽然只有四个节目,但我们还是很期待。我和谢怡然报名演一段历史小剧。我将自己聪明才智尽情地发挥,将《一叶障目》、《皇帝的新装》“荆轲刺秦王”“白帝城托孤”四段看似毫无关联的故事巧妙地联系到一起。演出效果不错,我们得到了丰厚的回报——快乐的笑声。

这次的压轴剧目是改编版的《小红帽》。大体剧情是这样的:

第一幕:从前有个戴红色圣诞帽、系着俗艳的红色围巾、穿着苏格兰红裙的小红帽(刘家豪饰),她的奶奶(仉一诺饰)在QQ上留言说自己得了精神分裂症,于是她的妈妈(徐雪饰)让她去给奶奶送一篮子补品。临走前,妈妈特意把自己和小红帽的作业也装到篮子里去,让奶奶帮忙做。

第二幕:在“小红帽”剧组受挫的大灰狼(吕含滋饰)想吃掉小红帽,就引诱她去摘花(孙振邦饰),但小红帽不想摘花,大灰狼只好骗她“那其实是个平板电脑”,但小红帽不喜欢玩电脑。大灰狼又说“那是个炸鸡腿”,小红帽立刻去抢鸡腿。鸡腿被吓得满屋子乱跑。

第三幕:诚实的大灰狼去敲小红帽她奶奶家的门,承认自己就是大灰狼。奶奶很高兴,缠着大灰狼讲睡前故事。大灰狼不愿意,奶奶气得发狂,暴打了大灰狼一顿。大灰狼受不了了,吓唬奶奶“再闹就把你吃掉”,奶奶很害怕。这时小红帽把一篮子补品和厚厚的一沓作业拿过来了。奶奶看到作业,哀求大灰狼“你快把我吃了吧”。这时猎人(贾慧饰)来了,经过一系列闹剧,大灰狼忍无可忍,大喊“我要吃了你们”,猎人和奶奶被吓跑。

第四幕:鸡腿和小红帽撒着欢儿地追跑。鸡腿跑累了,就和小红帽厮打在一起。最后鸡腿赢了,就在它得意洋洋地准备走开时,小红帽突然扑过来把它吃掉。

这是关于一个鸡腿的悲剧故事。

       剧中幽默的对白和无厘头的情节让我们开怀大笑,每个人都笑得肚子痛,喉咙发肿。元旦联欢会就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放学时,我想到将有五天时间不能与同学们见面,便疾步走到王诗琳身旁,握住她的一只手举在胸前,深情地说:“与君一别,竟要到明年才能相见!”王诗琳惊诧地看着我忧伤的眼睛,脸上保持着习惯成自然的微笑,嘴巴半张着,手愣愣地举着,良久才回过神来。

元旦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依依惜别的诗词:

1、直接抒情的,如唐诗人高适意境高远的七绝《别董大》:

  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2、以喻显情的,如李白的《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李白对朋友的一片深情,不正体现在这富有诗意的神驰目注之中吗?诗人的心潮起伏,不正像浩浩东去的一江春水吗?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

3、借酒抒情的,如王维构思精巧、语言新鲜的七绝《送元二使安西》:恋别、此诗生动形象地写出了诗人对将要去荒凉之地的友人深深的依恋和牵挂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1、谢别:
李白的《赠汪伦》:“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这样的送别,从侧面表现出李白和汪伦同是不拘俗礼、快乐自由的人。同时也写出两人之间不拘形迹的友谊

海内存知己, 天涯若比邻。 --------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劝君更进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王维《送元二使安西》 孤帆远影碧空尽,惟见长江天际流。―――李白《送孟浩然之广陵》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李白《赠汪伦》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高适《别董大》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李白《月下独酌》 万树江边杏,新开一夜风。满园深浅色,照在绿波中一夜风:一夜春风。唐 王涯《春游曲》. 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李白:《送友人》 春草明年绿,王孙归不归?(白居易:《赋得古原草送别》) 渭城朝雨悒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王维:《送元二使安西》) 寒雨连江夜入吴,平明送客楚山孤。(王昌龄:《芙蓉楼送辛渐》) 轮台东门送君去,雪上空留马行处。(岑参:《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一瓢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李叔同:《送别》)
  评论这张
 
阅读(49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