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牡丹吊兰  

2013-11-22 06:58:10|  分类: 初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1月21日星期四

我家的阳台上养了许多花。偶尔闲暇时,我也会去观赏一阵。一次,我在角落里发现了一盆小巧可爱的牡丹吊兰。当时正是初春时节,大多数植物还未从冰冷的梦中苏醒,而它却已经开始伸展腰肢,勃发生机了。绿茵茵的枝条向外舒展着,肥嫩的叶挤挤攘攘的,在阳光下映射出一片油亮亮的绿。我被这种迷人的绿色吸引住了。

牡丹吊兰的生命力极强。一个月以后,它便茂盛了许多。只是有一节枝条已经伸到了花盆外,显得十分突兀。我就把那节枝条剪了下来,顺手插在另一个花盆中。

春去夏来,当我再一次去看花时,几乎已经不能相信眼前的景象:那节枝条已经发展成了一盆新的牡丹吊兰,而且极为旺盛。叶子变得繁密了,稳稳地平展着。它还开花了呢!“万绿丛中一点红。”在一片耀眼的绿色中,点缀着一点轻柔雅致的桃红色,羞涩中包含着秀美,仿佛一位身着红裙的少女端坐在一叶扁舟中。

我静静地抚摸着这个顽强的生命,内心里充满了崇敬和感激。曾几何时,我也为接踵而至的挫折打击得丧失信心,为身处逆境而怨天尤人。是这盆牡丹吊兰教会了我,如何在磨难和打击下坚强地生存,蓬勃生长。人生的低谷并不可怕,把信心和顽强作为基石,不断攀爬,一定能到达生命的高峰。

牡丹吊兰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牡丹吊兰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牡丹吊兰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评论这张
 
阅读(34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