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晶莹冰花

Nothing kills that cat.

 
 
 

日志

 
 
关于我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和一柜柜的黄金。 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 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

单县羊肉汤  

2012-04-22 17:51:01|  分类: 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老家是山东单县,那里最具特色的是羊肉汤。
   羊全身都是宝:羊皮可以卖钱,羊肉可以熬汤,羊血、羊头、羊肝、羊肠子都可以做成美味佳肴。

在单县,家家户户都养羊。每逢过年,挑一只最肥最壮的青山羊来宰杀。一般一只大羊够全家吃上半个月,早上包羊肉饺子,中午喝羊肉汤,天天吃也不腻。
把宰杀好的全羊大卸八块,放进锅里,加入作料和红辣椒慢慢熬煮,香飘十里。等肉熟了,把辣椒拿出来与羊油一起剁碎后再单独下入一锅中烧开,将辣椒皮捞出,锅中剩下的就是红油了。这样做出的红油晶莹透亮,不仅颜色好看,而且方便保存。将这样的红油与青山羊肉一起熬煮,其美味可想而知。再把肉从骨头上剔下来,切成小块,放回锅里,加上少许红油炖熟,盛到一只大盆里,慢慢吃。
热腾腾的羊肉汤端上来,上面一层红油,看起来就像红宝石一样,色泽光亮,虽然辣味十足,但还是大口大口地喝着。因为羊肉切成l了小块,味道鲜美,而且韧性十足,很有嚼劲,放进嘴里,须细嚼慢咽才能体验到透着红油辣味的羊肉特有的鲜味,再配上滑溜溜的粉条和大白菜,真是营养丰富。喝上一碗,即使寒冬时节也会大汗淋漓。


单县羊肉汤 - 晶莹冰花 - 晶莹冰花
 
  评论这张
 
阅读(61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